西班牙機場退稅處被曝欺詐中國遊客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西班牙機場的退稅處被曝光頻頻欺詐中國遊客,被指控剋扣遊客的退稅金,揣進自己的腰包。

大陸媒體7月3日紛紛報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機場的退稅處,存在欺詐遊客行為。很多從這裏離開歐洲申根國家邊境的中國遊客發現,他們拿到的退稅款少於自己之前計算的金額,有的甚至少了二分之三。

不幸的是,中國遊客苦於語言不通,且著急趕飛機,無法據理力爭,大多選擇忍氣吞聲、息事寧人。報導說,中國遊客的這種心理讓西班牙機場退稅處的工作人員鑽到空子。

報導引述一些中國導遊,表示西班牙機場退稅處將中國遊客的退稅單分成幾張,只將其中的1張或2張的退稅款返還給中國遊客,其它單據上的稅金則直接裝進了他們自己的腰包。

報導專門提到一名中國導遊,在發現他帶隊的旅遊團中客人拿到的退稅款有出入時,找工作人員理論,對方的回答讓他氣憤:「少的不是你的錢,何必認真?」

最終在這名導遊的堅持下,這名退稅處的工作人員將所有退稅款還給了中國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