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4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環球直擊】7月4日完整版(2)

提要
希臘債務援助案公投 民眾各抒己見
修煉法輪功遭迫害 溫哥華多名華人聯名控告江澤民
抗戰勝利七十週年 中華民國國軍精銳戰力展示
卡城牛仔節 多元文化與西部精神輝映

美國華府獨立日盛大遊行 慶建國239週年

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也是美利堅合眾國成立239週年。在全美各地,人們以各種方式舉行歡慶。其中,在首都華盛頓舉辦的國家獨立日大遊行規模盛大,同時也充份展現出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

我們現在是在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一早下過陣雨之後,如今已經是雨過天晴。遊行隊伍正在整裝待發。

國家檔案館前,一早就已經站滿了觀眾。高高飄揚的美國國旗和紅白藍三色裝飾,顯示著人們的愛國之情。美國的立國文書——獨立宣言原稿就珍藏在這座高大建築裡。

今年,共有一百多個團體獲選,參加獨立日大遊行。雄壯的儀仗隊、軍樂團、各式花車、以及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代表著美國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

觀眾中有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在華盛頓觀看獨立日遊行,讓他們感到意義非凡。

加州消防隊員Bo Reynolds:「作為美國人感覺很驕傲。人們為這個國家作出的所有犧牲,讓我們能夠擁有自由,來到首都歡慶。」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Gary成長於貧困階層,通過個人奮鬥成為一名工程師。身為美國人,他為自己獲得平等競爭的機會而自豪。

佛羅里達州工程師工程師Gary:「現在我是工程師,享受自己的生活。我認為,在任何其他國家都不可能有這樣的發展(機會)。」

現場,第一次觀看獨立日遊行的中國大陸留學生們也深受觸動。

中國留學生王先生:「感覺美國各種文化交融在一起,不同的多元的東西在這邊都一一展示出來了。感覺挺新穎的。

中國留學生黃先生:「我覺得美國他們這邊的遊行,大多都是一個大家相聚在一起,一個共同慶祝這樣一個性質的。很多都是由民間自己組織,自發的。所以娛樂性質比較強。就是表達自己一個比較愛國,比較歡慶這樣一個氛圍。」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美國首府國慶遊行 天國樂團連續十年參加

每年的7月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慶祝美國國慶獨立日。由美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已經連續十年參加這個遊行。

在威武雄壯的鼓樂聲中,天國樂團踏上了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憲法大道。身著中國傳統服飾,邁著整齊堅定的步伐,他們演奏的《法輪大法好》《星條旗永不落》等樂曲,引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采。

德州遊客Elizabeth:「他們非常非常棒,很有意思。」

新澤西州遊客Marie:「這個樂團非常精彩,他們還演奏了美國的歌曲,真的是太棒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音樂家,演奏得很動聽,特別好。」

天國樂團的成員來自社會各個行業,年齡、族裔也各不相同,相同的使命感讓他們走到了一起。來自波士頓的樂團成員史帝文開車8個多小時來參加華盛頓的遊行,他很喜歡這套別致的中國傳統服飾。

摩托車店店主Steve Gigliotti:「看看周圍吧,我們的服裝是最棒的。這個樂團的使命非常偉大,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很高興。(樂團的使命是甚麼?)讓人們了解法輪大法是甚麼,同時通過演奏音樂,喚起人們關注發生在中國的迫害。」

圓號手車妍妍一家人從樂團成立之初加入,十年如一日,她幾乎每天都堅持練習演奏。

天國樂團成員車妍妍:「因為圓號是要靠嘴唇肌肉的記憶,所以是比較難吹,幾乎每天都要練。」

他們全家人驅車從紐約趕來,為的就是告訴觀眾們一個訊息。

天國樂團成員車妍妍:「我想告訴他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大家都知道這個事實、知道這個真相,祝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幸福的未來。」

紐約天國樂團成立已有十年,每年都會參加全美各地的多個大型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慶祝獨立日 美、烏軍樂團音樂PK賽

作爲美國獨立日紀念活動的一部分,駐紮在歐洲的美軍樂隊和合唱團,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軍樂團聯手舉辦一場主題爲自由和友誼的免費音樂會,吸引大批基輔民衆到現場觀看。

雙方的表演風格截然不同,美軍的表演完全是流行音樂的套路,輕鬆活潑歡快詼諧。

而烏克蘭軍樂團儼然是歐洲古典樂團的表演風範,嚴肅專業,一絲不苟。儘管風格不盡相同,現場觀衆都樂在其中。

希臘債務援助案公投 民眾各抒己見

希臘將在本週日(7月5日)針對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援助方案進行公投。歐盟明確表示,希臘的公投就是在選擇是否希望留在歐元區。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呼籲民眾投反對票,爭取達成更有利的協議。有民意調查顯示,願意投贊成票的民眾佔44%,反對的佔43%,比率十分相近。

週五(7月3日)晚,數以萬計的希臘人在首都雅典舉行大規模集會,在決定希臘未來走向前夕,各抒己見。

贊成的人多希望留在歐元區,以自己是歐洲人為自豪。

雅典居民基滋日朵:「我將投贊成票,因為我要支持歐洲,僅此而已。我要留在歐洲,我要我的孩子們是歐洲人,不只是名義上的,而是名副其實的(歐洲人)。」

也有民眾表示,投反對票不代表離開歐洲,反而會讓希臘變的更好。

雅典居民斯考諾博里斯:「我當然要投反對票,我要我的國家改變方向。」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五再度呼籲民眾投反對票,為他增加與國際債權人談判的籌碼,以爭取達成更有利的協議,並重申希臘會留在歐元區。

有民意調查顯示,反對和贊成的比率十分相近。有些民眾擔心,週日的公投將造成社會的分裂。

雅典居民阿維戴斯:「我擔心分歧。我知道要投給哪一方,但我覺得公投的主意很糟糕。」

希臘原本享有的財政援助計劃在6月30日已經到期,希臘各銀行因資金短缺已關閉一星期,並對提款機設置限額提款。

希臘的前途將何去何從,本週日就可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日本60億美元援助湄公河流域國家

7月4號(星期六),在日本與湄公河五國首腦舉行的峰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宣佈,向湄公河流域國家提供60億美元發展援助,支持該地區的基礎建設,峰會中也關注中共在南海地區的造島計劃。

日本與湄公河流域國家的首腦峰會7月2日到4日在東京召開。與會國家包括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泰國。

這五個國家不但發展潛力強勁,對於日本的鐵路、電力等基礎設施的出口,也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此前日本已經提供了3年6千億日元的基礎建設援助計劃。

閉幕式上,日本首相宣佈將再提供60億美元的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下來的三年裏,我們將承諾提供7500億日元(約合60億美元)的政府發展援助。」

這次峰會還提及中共在南海造島所引發的區域局勢緊張。

今年5月,日本就提出了一項向亞洲提供1,100億美元,促進建設高品質又環保的基礎設施援助計劃。這與中共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形成對比,美國認爲亞投行主導的基礎設施投資項目,可能無法有效保護環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溫哥華多名華人聯名控告江澤民

近兩個月來,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紛紛向中共高檢、高法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已有數萬法輪功學員寄出控告書。在加拿大溫哥華5位華人也準備好了訴狀,聯名控告江氏集團發起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原中國大陸軍醫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幹部嚴成碧,本週和多名居住在溫哥華的法輪功學員一起將對江澤民的控告書郵寄給中共最高檢察院。

原軍醫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幹部嚴成碧:「自從江澤明迫害法輪功開始,我們的信仰自由被剝奪了,修煉環境被破壞了。」

嚴成碧曾患有罕見血液病,多方治療無效。自97年修煉法輪功以來,身體康復。中共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她因不放棄信仰,多次流離失所,被拘禁在醫院強制洗腦,致使舊病復發。

原軍醫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幹部嚴成碧:「關黑屋子,不讓吃喝,還打我罵我,威脅我。」

和她有著類似經歷的江素菊,也聯名簽字提起控訴。

原甘肅省蘭州市第二中學高級教師江素菊:「有案必立,有訴必理。我們就要讓全世界的人看一看,中國共產黨它的主席江澤民犯了些甚麼罪。」

江素菊曾到北京上訪被抓,在拘留所內強製做勞工,歷經折磨。釋放後被街道、片警監視。

原甘肅省蘭州市第二中學高級教師江素菊:「從那以後我就失去了自由,片警李峰到我家宣佈『不許我走出蘭州一步。』」

另外幾人都在不同程度受到迫害,她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喚醒良知,制止中共對法輪功持續16年的迫害。

原軍醫大學附屬南方醫院幹部嚴成碧:「控告江澤民,把他押上歷史的審判臺上。」

原甘肅省蘭州市第二中學高級教師江素菊:「不是報復而是為了拯救,制止這種殘酷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抗戰勝利七十週年 國軍精銳戰力展示

今年正是台灣光復七十週年,國軍在湖口基地舉行聯合軍演,總統馬英九親臨閱兵。同時紀念先烈抗戰的犧牲奉獻,現代化的武力裝備和壯盛的軍容,也展現國軍捍衛國防的決心。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快速俯衝發動攻擊,特戰隊員迅速的從黑鷹直升機垂降,地面突擊部隊配合攻擊進犯敵軍,這是空對地突擊戰技操演的逼真實況。還有精彩的空中分列式,這是漢光31號演習暨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戰力展示的閱兵活動。

總統馬英九:「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主導,抗戰勝利是蔣中正委員長領導全國軍民英勇奮鬥的結果,不容任何人篡改和扭曲,我們今天不是要炫耀勝利,而是要防止戰爭,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我們這樣才能夠正確的總結歷史教訓,從中體悟到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

指揮官任季男:「所有參與的官兵,都非常的盡力,也期盼我們國人以及世人,該給這些參與的官兵支持鼓勵,謝謝大家,謝謝。(指揮官如果今天要打分數,您要幫今天打幾分) 滿分!」

曾經參與對日抗戰的老兵,看到二戰戰機裝備和現代化的武器同時展出,特別激動和高興。

抗戰先進徐銘德:「心裡有點激動,因為我沒有經過這樣的場面,也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戰力,在過去的戰力是比較薄弱的多了,所以今天覺得很激動。」

抗戰先進朱安琪:「這次回來非常的高興,看到好像是回到老家一樣,特別有很親切的感覺。」

抗戰先進歐重遙:「太高興,感謝我們國家。」

酷熱的天氣,官兵們個個精神抖擻展現精實的戰力,激勵全國同胞發揮軍民同心,保家衛國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韓國熱門景點展出真善忍國際美展

仁寺洞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地區,充滿藝術氣息的街景常常令外國遊客印象深刻。近日,真善忍國際美術展在仁寺洞地區舉行,吸引人們前來觀看。

6月24日至7月7日,韓國「真、善、忍國際美術展」在韓國首爾仁寺洞地區舉辦。這次畫展共展出30多副作品,全方位展現了天上眾神下世,得法,遭受迫害,善惡有報,正義審批等內涵與主題。

真善忍國際美展韓國運營委代表金相淑:「真善忍是宇宙最高法理,人類道德基礎,他是人類自由和平的根本,人們聽了這些道理後很自然的打開心扉,這個時候告訴人們甚麽是法輪功,包括現在中共如何迫害法輪功人權。」

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畫作,讓前來觀看的人時而促足思考。時而感嘆畫作的精細,畫作通過表現中共對法輪功進行的迫害,向人們傳遞著世界必須維護人權和正義的信息。

參觀者金在奎:「共產黨為了維持他們的統治進行迫害,尊重人權比甚麽都重要,希望通過這個畫展,將這些傳播出去。希望共產黨體制早日結束。」

真善忍國際美術展在韓國已經成功舉辦153期。這些根據真人真事創造的作品,打動著來此參觀的人們,喚起人們的良知。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寧夏村民阻建風電場遭鎮壓 多人重傷

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的三萬多畝草原,被當地政府強行佔用,賣給電力公司建風力發電場,卻不給村民補償,村民阻擋施工,已經持續一個多月。7月2號,政府出動數十名警察鎮壓阻擋施工的村民,多人被打傷、抓捕。目前,村民仍然在持續阻擋施工。

7月2號下午2點左右,政府派出中衛刑警大隊和僱傭的回民,暴力毆打阻擋施工的村民,十多人傷重送醫。羅泉村王姓村民表示,當天被打傷住院治療的,到現在還有七、八人沒有出院。

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村民王先生:「草原承包合同上寫著如有國家公司佔用、徵用,應給農民一定的補償,但是他們不補償就直接強行開工,總共佔有三萬多畝的草原,堵大概一個多月了,現場現在又有村民堵去了。」

羅泉村另一位王姓村民表示,當地地廣人稀,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種西瓜或放牧牛羊,被佔用的土地涉及當地一百多戶,他們將失去生活來源。

寧夏中衛市常樂鎮羅泉村村民王先生:「草原是被當地政府賣給電力公司,佔用沒有給一點補償,然後就要蓋發電廠,上百號人都去了,村民受傷,有的現在還在醫院,抓了五個,當天晚上我們都去派出所,就聯名保出來。」

當地村民認為,政府推動的風力發電並不環保,不僅破壞草原生態,而且風扇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很大,發電時的電磁輻射對人的危害也很大。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屠夫被正式逮捕 不自殺聲明流出

網名為「屠夫」的福建維權人士吳淦,在被兩次拘留並以三項罪名報捕後,日前又傳出他被正式逮捕的消息,同時,他的一段聲明不自殺的視頻,也開始在大陸網路上流傳。請看報導。

7月3號,屠夫的代理律師燕薪在網上公布說,屠夫已經被當局正式逮捕。4號,屠夫的視頻聲明開始在大陸網絡上流傳。

維權人士屠夫:「拍這段視頻主要是做一個備份。在這個不安全的國家,在沒有法制的國家,我隨時都有可能被迫害、被失蹤、被軟禁。」

這段視頻拍攝於2012年7月10號,據屠夫在視頻中介紹,他從2009年開始介入社會公共事件以來,已經介入了數起重大冤案。如:湖北鄧玉嬌「殺人」案、瀋陽小販夏俊峰砍殺城管案等。

屠夫:「在中國做這些案子是有風險的,因為公權力他們不喜歡,他們認為你是跟他們作對的,然後我也因為介入這些案子被騷擾、通訊被監聽、家人受到恐嚇,我自己也被軟禁過,也被拘留過。」

視頻拍攝的當時,屠夫正在介入福州拆遷案,其中涉及到一些利益集團。

屠夫:「假如我失蹤,或者說,被莫須有的罪名抓起來,首先我聲明,我是絕對不會自殺,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是一直守法的,也沒有從事違法犯罪行為,還有一個,我是不會拒絕請律師的。」

屠夫這次入獄,是因為5月19號在江西高院門前,用行為藝術抗議江西高院拒絕律師閱卷。不過,大陸律師認為,屠夫用行為藝術對公權力的濫權行為進行批評和監督,並不構成犯罪。警方目前對他的逮捕,是因為他追查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的真相,惹惱當局而遭到報復。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馬總統將滿65歲 希望上修捐血年齡

鼓勵年輕族群捐血,馬總統今天(4日)與青年一起挽袖捐血,而馬總統即將年滿65歲,達到捐血年齡上限,因此他也希望上修捐血年齡限制。

熱衷捐血的馬總統,捐起袖子扎針一臉淡定。趕在出訪前捐血,因為馬總統下週出訪中美洲,經過瘧疾疫區,依規定一年之內不能再捐。不過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捐血,因為捐血年齡限制17到65歲,而馬總統7月13號就要滿65歲。

總統 馬英九VS.臺大醫院院長 張上淳:「捐血年齡上限要放寬。」「這衛福部規定因為衛福部規定17歲到65歲之間。」「對我們有歧視。」「我捐血所以我年輕,真的捐血身體會好。」

鼓勵年輕人多多捐血,馬總統安排與首次捐血的年輕人對談。因為少子化關係,17到20歲年輕人捐血比例,相較10年前少了將近四成。而這次塵爆意外,民眾踴躍捐血,血液基金會統計捐血量增加到一倍。

臺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 角志宏:「這次事件發生之後,大概從禮拜一開始,血量捐入有明顯增加大概增加一倍,接下來因為我們有呼籲血液有效期的關係,所以捐血量有逐步回覆到正常水位。」

捐血民眾鍾先生:「今天原本會有一群人來,但是有新聞說沒有這麼急需,所以我們就把時間往後延,那我就是當例行性捐血過來的。」

因應塵爆傷者救治,醫院血漿使用量增加一倍,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量庫存可以維持7天,而血液與血漿存放期限分別是1個月和1年,呼籲民眾分散捐血之外,也維持例行捐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藝人紛鼓勵祝福 林志玲探八仙傷患

台灣八仙樂園塵爆意外,18歲的甜姐兒陳宛萱全身70%灼傷,擔心未來模特兒夢碎,意志消沉,陳爸爸懇求名模林志玲能獻聲集氣。人在中國宣傳新片的林志玲得知消息,決定放下工作,親自飛回台灣探視宛萱;偶像團體S.H.E三人,也各自在臉書留言,幫宛萱集氣鼓勵。

陳宛萱的爸爸:「麻煩嘛!麻煩志玲姐姐能夠幫宛萱集集氣,加油打氣。」

陳爸爸鏡頭前展現慈父柔情,希望第一名模林志玲,也能錄音幫愛女加油打氣,因為18歲的陳宛萱,在塵爆意外後擔心毀容,萬念俱灰。

一心一意朝模特兒夢想前進,甜姐兒陳宛萱卻遭遇八仙火吻,除了70%灼傷,她最在意的容顏,也受波及,事發以來,兩度表達想放棄治療的念頭,陳爸爸不得已,想到林志玲,這段親情喊話懇求,志玲姐姐聽到了!

人在中國宣傳新片的林志玲,透過管道聯繫上陳爸爸,得知宛萱的事,十分焦急,第一時間先隔海獻聲,錄音加油,7月6日也暫停手邊工作,飛回台灣,親自到中國附醫燒燙傷中心病褟邊,給宛萱滿滿的力量。

陳宛萱從小的偶像,就是S.H.E,事發後,哥哥天天在病房內,播放她們的歌,給妹妹聽,曾有切身之痛的SELINA任家萱,透過臉書PO文幫宛萱加油﹔HEBE也留言心疼宛萱受折﹔ELLA則是請求天使幫忙,陪宛萱度過這段最難熬的時刻,S.H.E再合體,挺粉絲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溫哥華費爾蒙賓館 頂樓花園促進環保

賓館致力於環保,不但有利於社會,而且也給賓客提供了與眾不同的享受。讓我們到溫哥華費爾蒙(Fairmont)海濱酒店的頂樓花園去看一看。

費爾蒙海濱酒店的頂樓設有2100平方英尺的屋頂花園,相當於近200平方米。自從1991年開辦以來,花園種植了20多種草藥、蔬菜、水果,以及可以食用的花卉。

這座花園對賓客開放,在這裡賓客們不但可以觀賞風景,還能品嚐到當地出產的海鮮。

賓館的廚師使用自家種植的草藥和蔬菜調製食品,也使用花園出產的草藥和蜜蜂調配飲料,甚至還有自己釀製的有機葡萄酒。

頂樓安置了6座蜂房,50萬隻蜜蜂進進出出,不停的忙碌著。賓館的「蜜蜂管家」麥克.金對的職責是照料這些蜜蜂,為了檢查蜂巢,金先生向蜂巢中噴些煙霧,讓蜜蜂安靜下來。

他認為蜜蜂是非常有智慧的動物,他說:「它們從出生第一天到生命的最後一天都在為群體中的其他蜜蜂而忙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難得的品質。」

溫哥華的環保時裝週也剛剛在這家賓館舉行。當地多位設計師使用了賓館回收的布料製作出優雅的和服。經過公眾投票,張小姐設計的和服贏得大獎,這件和服是用了廢舊床單和枕頭套製作的。和服的鮮豔色澤,則是張小姐使用亞洲傳統浸染工藝手工完成的。

除此以外,通過促進廢棄物品的再次使用和回收,賓館力圖達到零垃圾的目標。這家賓館還提供了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成為全溫哥華的第一家。

由於關賓館的環保措施,致力於環保評級的全球綠鑰匙組織授予了這家賓館5把綠鑰匙的級別。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卡城牛仔節 多元文化與西部精神輝映

號稱地球最大戶外表演活動的加拿大卡爾加里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大遊行於7月3號上午在卡爾加里市中心隆重舉行。西部牛仔的拓荒精神和絢麗多彩的各族裔多元文化交相輝映,拉開了北美最大規模牛仔節的序幕。請看報導。

卡爾加里牛仔節大遊行因規模龐大被譽爲世界第二大遊行。而作爲引領整個隊伍的遊行大帥,每年的選拔則備受矚目。加拿大兩屆奧運有舵雪橇金牌得主凱麗.漢弗萊斯(Kaillie Humphries)今年獲此殊榮。

無論是在遊行隊伍裏,還是在觀衆席裏,加拿大三級政府的首腦和各政黨領袖都有出席。

加拿大總理哈珀:明天晚上我家舉辦燒烤,這是夏日的第一個燒烤。

在西部牛仔拓荒精神的主旋律下,各族裔所展現的多元文化則如同朵朵奇葩,將牛仔節點綴的絢麗多彩。

展現南韓古代文化的遊行隊伍把觀衆一下帶到醫女「大長今」時代。

加拿大天國樂團陣容龐大、威武雄壯,讓兩側觀衆深感震撼。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每年都與天國樂團合影留念。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法輪大法好!

在歡快熱烈的音樂中,身穿豔麗民族服裝的墨西哥族裔表演的傳統舞蹈熱情奔放,把墨西哥的濃郁風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泰國社區表演的傳統舞蹈舞姿輕盈,表演緩慢而優雅,讓觀衆爲之陶醉。

受全球低油價影響,阿爾伯塔省經濟衰退直接衝擊到牛仔節。然而牛仔節組委會主席比爾.格雷(Bill Gray)則表示,無論是1912年第一屆牛仔節,不管洪水多高,更不論油價有多低,朋友們!來吧,在牛仔公園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截至目前,牛仔節的門票銷售仍與去年持平,爲歷史上第二高,民衆熱情絲毫不減,的確再現了西部牛仔頑強、自信、樂觀和豪放的性格。

新唐人記者石緣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