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大賽 19歲華裔鋼琴天才奪銀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7月1日,第十五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The XV International Tchaikovsky Competition)頒獎典禮上,19歲的華裔鋼琴手黎卓宇(George Li)獲頒鋼琴組銀牌。

7月1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頒獎典禮上,來自俄羅斯、現年27歲的馬斯列夫(Dmitry Masleev)斬獲金獎,黎卓宇與立陶宛和俄羅斯雙重國籍選手盧卡斯•傑努薩斯(Lukas Geniusas)並列,奪得銀獎,獲得2萬美元獎金。

1995年8月24日出生在波士頓的黎卓宇,4歲開始學習鋼琴,9歲起上台表演,曾獲得2010國際青年藝術家比賽冠軍、2012吉莫爾青年藝術家獎、2014年法國巴黎鋼琴大獎賽冠軍。

2011年,黎卓宇15歲時,在白宮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演奏鋼琴,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的親筆讚揚。

這次比賽中,黎卓宇演奏的曲目是《莫扎特A大調第23鋼琴協奏曲》K488、《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1鋼琴協奏曲》Op.23,以及《普羅高菲夫C大調第3鋼琴協奏曲》Op.26。業內人士評價,除了精湛的技巧、超強的記憶力,以及在現場壓力下的連貫流暢的演奏之外,黎卓宇對音樂時而有力、時而舒緩,時而溫柔、時而爆發的處理,也令人稱讚。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以傳統和古典著稱,創辦於1958年,每4年舉辦一次,每屆比賽於6月份舉行,分為小提琴組、鋼琴組、大提琴組、聲樂組4個組別。參賽選手年齡為16到32歲,比賽的宗旨就是發掘和展示年輕音樂人才。

本次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鋼琴組比賽的評委包括費爾茲曼(Vladimir Feltsman)、亞歷山大•托拉澤(Alexander Toradze)和丹尼斯•馬祖耶夫(Denis Matsuev)等頂級鋼琴家等共12人組成。比賽向全球直播,有來自179個國家的超過100萬觀眾收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