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八仙傷患 醫師累癱護理桌 醫護不敢報加班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八仙塵爆醫療搶救第7天,就醫已有495人,病危人數從2日的184人增至211人,目前在加護病房的有255人。許多醫護在第一時間不眠不休主動投入搶救,有醫護人員加班不敢打卡,也有醫師利用幫病患換藥的30分鐘空檔,躺在護理桌上休息,令網友與家人感到不捨。

勞動部:八仙塵爆護理人員 適用勞基法加班規定

八仙塵爆意外,事發當時北部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總動員投入救治,甚至還有不少人主動回院幫忙。不過,卻傳出有醫院方不願讓醫護人員報加班或補休。

據TheNewsLens評論報導,醫勞盟在臉書上PO出署名小醫生所寫的訊息稱,在爆炸隔日有許多同仁自行返回醫院支援,光是當日開刀房就接超過20台的清創手術,卻有單位主管表示「就算有打卡也可能不會報加班或積休」,控訴院方此舉已違反勞基法。

對此,衛福部函知各醫療院所,可號召退休醫師及護理師人員回任支援,也請勞動部鬆綁這期間勞動基準法規定,讓加班護理人員可申請加班費。

勞動部今天說,勞基法已有適用八仙塵爆加班護理人員彈性規定,在注意勞工身心健康前提下應給加班費,24小時內向主管機關報備即可。另外,也有放寬規定,內容包含在例假日、放假日也可工作,但須事後補休。
累癱護理桌 醫護吃緊

八仙塵爆病危人數,從2日的184人增至211人,面對全國各醫院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救災之際,醫護人員的人力相當吃緊。

「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團貼出一張,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池偉誌,利用幫病患換藥的30分鐘空檔,戴著手術帽、口罩,躺在護理桌上休息的照片,讓人為醫療人員的辛勤相當感動,不少網友也為醫師按讚。

網友為醫師感到不捨,紛紛在臉書留言,為其加油鼓勵,「辛苦了!照顧別人,自己身體也要照顧好來,才有體力去幫助他們」、「你們才是最偉大的最強大的人,以你們為榮」、「謝謝這些救命天使們」。

而醫師的妻子在看到網路上轉載後,落淚的說,希望能保重身體,千萬不要累壞了。面對救治傷者的壓力,家人也能感同身受醫護人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