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全球新聞】7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法輪功學員告江呼籲聲援人性尊嚴
大陸A股暴跌引爆投資者信心危機(
路在何方希臘公投在即各方角力
連飛120小時陽光動力2號創紀錄

紐約法輪功學員告江 呼籲聲援人性尊嚴

自今年五月至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已被兩萬多人提起控告,要求追究其違反憲法、對法輪功群體發起滅絕性迫害;在美國紐約,不少法輪功學員也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法院,郵遞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7月3號,當地上百位法輪功學員,前往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前集會聲援。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全民訴江大潮,今天有2萬人,不久就會有20萬人、50萬人……」

大紐約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和聲援者,7月3號在紐約中領館前集會,聲援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提起控告。

現場十多名法輪功學員發言,講述自身經歷。

法輪功學員高蓉蓉的姐姐高薇薇:「今年到6月16日,是我小妹妹高蓉蓉被迫害致死十週年,這個傷痛在我們家人心裡邊是無法消除的。」

跨國企業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經理張松林:「我在被抓之前是在北京的一個外企做人事行政經理,2000年剛過,老闆就找我談話,讓我離開了。他下面的高管告訴我,國家安全局曾三次找到我的公司,逼迫老闆開除我,而且很邪惡的說,你們不可以法輪功的名義開除。」

法輪功學員指,江澤民以個人意志取代法律,從1999年開始對法輪功這個修煉群體發起迫害。法輪功學員認為,自己只是直接受害者,對真善忍的打壓侵蝕了整個中國的道德體系,大陸有人權師將這起迫害稱為國難。

跨國企業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經理張松林:「因為江澤民真的是人類的罪人,我2000年被關在拘留所的時候,碰巧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一個高官和我關在一起,他是由於他們之間的派系鬥爭被『雙開』了。那麼他親自跟我透露過一句話,他說江澤民說:『中國人、全世界的人都信真善忍,誰還信我啊?』那麼在當時他們理解的是說,就因為這一點,中共要不遺餘力的打倒法輪功。那他打到的是什麼?他不是打掉某一個人,或某一個群體,他打掉的是所有人應該具有的一個正信,一個普世價值,就是『真、善、忍』。」

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已在全球四大洲的18個國家和地區,成為被告。如今,在中國控告江澤民,仍然可能面臨抓捕關押,但每週控告的人數,仍以數千人的速度增長者。

原廣東國企出納;「我認為每個公民有政治的權利,但是我沒有政治的訴求。我認為每個人要伸張正義。」

跨國企業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經理張松林:「中共起訴不起訴江澤民,這事情在我個人看來不是特別重要,因為我們也從來沒指望這個惡黨自身來修正自己,這個事情在我看來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的態度,我們的行為,會使絕大多數的中國人認清這個真相,從而得到自救。」

根據目前已知的消息,截至到六月底,已經有至少2萬2千名法輪功學員或者他們的親友,通過各種方式向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其中至少有1萬1千份,已經被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簽收。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新疆6.4級地震 多人死亡 機場關閉

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7月3日上午發生6.5級地震。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地震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48人受傷,3千間房屋倒塌和嚴重損壞。和田機場關閉。由於地處偏遠,加上中共慣於瞞報傷亡人數,實際傷亡情況會更嚴重。

這次地震震中位於和田西北約164公里的皮山縣,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源地震。阿克蘇也有強烈震感。

皮山縣有25萬居民,大部分是維吾爾族人。居民表示,地震震動樓房,民眾受到驚嚇跑到馬路及廣場上。有人家中的電視機、冰箱被震倒在地。

地震之後,又發生了至少50次餘震,規模介於3到5級。今年以來,新疆已發生四次5級以上地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加班加點 美伊核談艱難進行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五與伊朗外長扎裡夫在維也納的酒店舉行會晤,雙方表示這次針對伊朗的核談判已經取得進展。

原訂6月30日的截止日期,延後了一個星期,到7月7日達成最終協議。克里表示,雙方都在努力,會白天、晚上、週末加班,趕在下週二之前進行磋商。

在週四的談判中,伊朗對西方看重的兩個關鍵問題立場強硬,一是拒絕特殊的檢查規則,二是如果達成協議後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就加大力度生產用來製造核武器的濃縮鈾。

路在何方 希臘公投在即各方角力

希臘7月5日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國際債權人此前提出的新紓困方案。這也將決定希臘是否會離開歐元區。

希臘在債務違約5天之後將舉行全民公投。而投票結果,將決定希臘的未來是接受更為嚴厲的緊縮措施,以換取國際金援做最後一搏,還是在金融危機的泥潭中陷得再深一些。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五發表電視講話,再次呼籲希臘民眾投反對票,他曾表示這將使希臘政府在重新談判時獲得較強的地位。

不過歐元集團主席戴塞爾布盧姆之前稱,齊普拉斯的建議等於拒絕了一切可能進展。如果希臘想重啟談判,週日公投必須獲得肯定結果。

而歐盟領導人也警告,這次公投的結果將決定希臘是否退出歐元區。

希臘反對派領袖薩馬拉斯呼籲希臘民眾聯合起來投贊成票,讓希臘留在歐盟。同時將齊普拉斯擠下台。

由於債務違約希臘銀行已關閉一週。下週如何運作懸而未決。

希臘國家銀行行長卡採利 :「我們聽取了全面的情況,在銀行的假期之前有足夠的資金流動性。我們在等待歐洲央行週一早晨的決策,以決定銀行自週二開始的運作框架。」

希臘從本週一開始資金管制,民眾每天只能從ATM機取60歐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高溫襲羅馬 遊客居民想方設法解酷暑

意大利首都羅馬的氣溫週五達到攝氏39度,遊客採用各種策略來應對高溫酷暑。

丹麥遊客傑特:「非常熱,非常熱。你甚至不能呼吸。還好這裏有水。」

羅馬居民羅伯託:「太熱了。我一直把水放在脖子上。建議大家,如果你有手帕,打濕它,把它放在頭上,並多喝水。」

許多人在市內噴泉排隊接水用來澆淋解暑,還有人在樹蔭下避免陽光炙烤,或者大啖冷飲,另一些人則趁早晚較為涼爽時出遊。但也有人表示,非常享受這種炎炎夏日的體驗。氣象預報顯示,氣溫在這個週末都將維持在高位,但下週可能有所回落。

華府觀察:幾位民主黨初選參選人

從今年春天開始,美國總統初選已逐漸步入正軌。在共和黨一邊,先後有14人跳入選戰。反觀民主黨雖然不是那樣激烈,但也出現了幾位重量級參選人。他們誰比較厲害,能夠對希拉里造成威脅?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梨帶來的分析報導。

雪莉:縱觀民主黨初選,最能對希拉里造成威脅的是桑德斯。作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想要吸引的是民主黨中最激進、最崇尚自由主義的選民,所以他提出了許多自由派執政方針,包括將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縮減貧富差距,實施司法改革和加強華爾街管制等等。

桑德斯所提出的這些理念都很受民主黨選民歡迎,他的民調支持率直線上升,籌集到的競選資金也頗為可觀,達到了1千5百萬美元。

可以說,桑德斯已經使希拉里陣營感到擔憂。但即使桑德斯不能扳倒希拉里,他也會迫使希拉里在選民面前表現的更認真、更誠實,這對整個民主黨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接下來,第二位值得關注的是前羅德島州州長查菲。查菲代表的是民主黨中的上層,他的選舉重心偏向於外交,因為他倡導和平主義,並曾對伊拉克戰爭投出反對票。

當面對希拉里時,查菲勢必會再度說起伊拉克戰爭,提醒選民希拉里擁有危險的鷹派外交立場。查菲還會說起自己曾是一名共和黨人,懂得怎樣跨黨合作。

而非常有戲劇性的是,查菲並不是唯一一位由共和黨轉為民主黨的候選人,同樣完成這個轉換的還有前維吉尼亞州參議員韋伯。韋伯注重的是經濟和社會問題,他會重點談論美國人的工作機會,教育質量和平價醫保。

在外交問題上,韋伯與桑德斯和查菲的立場大概相同,認為美國過度干預他國內政,反而引起更多反美情緒。

最後一位重量級參選人是前馬里蘭州州長歐麥萊。歐麥萊與前面三位稍有不同,他所治理的地區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族裔選民,因此歐麥萊更加關心種族和移民問題。

除此以外,歐麥萊也是最年輕的民主黨參選人,只有52歲,經常出現在飯店和大學裡,表現的更加親民。至於上述哪一位能夠脫穎而出,以及整個初選的走向,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球迷遭塵爆灼傷八成 林書豪錄音祈福

林書豪個人籃球訓練營今天(3日)上午開訓,八仙塵爆傷者當中,林祺育的媽媽說,兒子是林書豪的忠實球迷,希望能拿到林書豪的錄音,鼓勵他好好堅持下去。林書豪也在凌晨錄下錄音檔,為他加油打氣。

NBA球星林書豪:「我是林書豪,希望以後可以跟你(林祺育)見面,像我昨天晚上錄影給你,就是說,我一定會為你跟你的家人禱告,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你見面。」

林書豪在鏡頭前,給在塵爆中受傷的球迷林祺育加油打氣。

NBA球星林書豪:「有看到他在網路上,或他的父母在網路上分享那個故事,我回到飯店的時候,就錄一個差不多30秒的錄影給他。」

大二學生林祺育,全身超過85%大面積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日前他的家屬透過網路,希望林書豪能錄音給他加油打氣,今天收到錄音後,林祺育姐姐出面感謝大家的幫忙。

另外,林書豪這次來臺,行程滿檔,在為期兩天的訓練營中,他親自下場,指導小球員基本動作與姿勢,並傳授運球的技巧,要給球迷一個難得的近距離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中國南航客機起火 迫降三亞機場

中國南方航空一架客機週五在由廣州飛往曼谷途中起火,迫降三亞機場。

出事客機為波音737-800型,機齡13年。機上132名旅客和7名機組人員被從滑梯撤離,據傳有至少16名乘客受傷。三亞機場一度被關閉。

大陸A股再暴跌 引爆投資者信心危機

大陸A股持續下跌,上證綜指收市再急跌5.8%,失守3700點,中共證監會再出新招,表示將減少IPO發行數目及籌集金額,同時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將大幅增資擴股,不過有分析認為,中共多次出招但救市無效,凸顯股市信心危機。

中共多次救市無效,大陸A股星期五再次以跌近6%收場,滬指短短19個交易日暴跌28%可謂歷史罕見。

從上週六央行宣佈七年以來首度降息降準後,本週證監會多次出招救市,甚至傳下令禁止沽空,不過A股依然跌跌不休。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很明顯投資市場的信心已經出現很多問題,所以政府無論做任何招都好,怎樣救市都好,投資者都是沒有信心,造成人踩人的情況,A股市場越跌越急。」

中共官媒將A股暴跌原因歸咎於外資做空,不過分析認為,A股泡沫化有多重原因。

張智威:「牽涉到很多內憂外患,包括國內經濟不好,股票市場的融資融券,沽空的問題,對外則是希臘的問題,很多因素,如果只看單一點,令股市跌,我覺得有些以偏蓋全。」

據知中共廣電總局已經下達禁令,要求減少對股市的報導,避免用暴跌等字眼,中國和香港證監會官員週五出席香港研討會時,都拒絕回應股市。

你看中央救市救這麼多,但大陸股市?

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我覺得我今天,你剛才應該去問問(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主席這個問題。」

A股大跌拖累香港恆生指數跌218點,收市報26064,超過1500只股份下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7月3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為甚麼新國安法 對中共是個壞消息

中共出臺的「新國安法」限制範圍從食品安全、宗教信仰、互聯網、到海底、北極、甚至外太空,幾乎都包括在「風險範圍」內,這種公開壟斷法律,保護其專制政權的做法,暴露出中共對失去權力的恐懼。而且,其安全機構權力過大,反而讓中共處境岌岌可危。

2. 香港南華早報
江西一副鎮長因艷照被查自稱曾遭勒索10萬

最近江西贛州安遠縣孔田鎮副鎮長鄧衛與女性的不雅照片,在大陸多個網站流傳,並配文字,指他與兩名女子存在不正當關係,向當地紀委多次投訴。據悉,鄧衛已被停職,而他自稱受害人,曾因不雅照遭10萬元敲詐。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妻子出殯戴相龍未見露面出事傳聞又起

原天津市市長、人行行長戴相龍遭到調查的傳聞持續不斷,本週他的妻子病逝在北京出殯,戴相龍沒有出席喪禮。有消息稱,他可能因為利用職務和內部消息為親屬謀利被查,此前他的女婿車峰已被當局帶走,而車峰與曾慶紅之子曾偉關係密切。

4.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廣西南寧500人暴力強徵起衝突拘20人

被稱為「中國茉莉花之都」的廣西南寧市橫縣橫州鎮,上百名村民因不滿當局擅自將600畝耕地強行用於商業開發,週四設置路障阻止,遭到500名公安、武警及城管鎮壓。約10名村民被打傷,20多人被抓捕,當局還用推土機將農民的農作物及茉莉花等全部剷掉。

連飛120小時抵夏威夷 最大太陽能飛機創歷史

在經歷了5天5夜的創記錄連續飛行之後,「陽光動力2號」終於完成了跨太平洋飛行,在美國的夏威夷降落。

本週一從日本起飛的「陽光動力2號」,週五清晨終於抵達本段航程的目的地夏威夷。瑞士飛行員波爾斯伯格也因連續飛行超過120小時,而打破了2006年美國飛行員佛塞特創下的76小時45分鐘的最長單人飛行世界記錄。

這段航程是「陽光動力2號」環球飛行的第8段,飛行距離超過7800公里,但由於途中沒有任何迫降地點,必須從頭飛到尾,飛行員和飛機都得不到休息,因此是整個環球飛行中最艱難和最危險的一段。

「陽光動力2號」是一架小型全太陽能飛機,不需燃油,重量與一輛家庭小型轎車相彷,通過機翼上分佈的17000個太陽能電池提供飛行動力。

「陽光動力2號」今年3月從阿布扎比起飛,整個環球飛行全程3.5萬公里,空中飛行時間約25天,分成12段完成,下一段飛行將從夏威夷飛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萬人傳遞走遍巴西 里約奧運火炬亮相

在距巴西里約奧運會還有399天之際,賽事組委會週五揭曉奧運火炬設計和傳遞線路。

最長69厘米、重量不到1.5公斤的里約奧運火炬,由再生鋁和樹脂材料打造,設計體現巴西風格,花紋代表大地、海洋、山脈、天空和太陽,同時對應巴西國旗的顏色。

按照慣例,奧運火種明年5月將從古奧運會發祥地希臘奧林匹亞山採集,隨後從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起在巴西境內進行傳遞,經過覆蓋巴西人口90%的500個城鎮,包括全球最危險的50個城市中巴西所佔的19個。有1萬2千人參與的火炬傳遞,將在里約奧運會開幕的8月5日結束。

7月3日財經速瞄

1. 安泰健保370億併購對手哈門那

美國安泰公司週五宣佈,以370億美元現金和股票收購競爭對手哈門那。哈門那股東每股將換得125美元現金和0.8375的安泰股票。合併之後的安泰公司將成為全美第二大健保公司,擁有3千3百萬客戶,預計今年的營收將達到1150億美元。

2. 美國鑽機略增 產量強盛 油價下降

美國鑽井平臺上週增加12個達到640個,為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上升。消息公布後,原油價格有所下降,週五布倫特原油8月期貨價格降至$60.37。此外由於伊拉克和沙特產量創記錄,歐佩克國家6月的原油供應達到近三年新高,每天超出市場需求250萬桶。

3. 捷藍航空直航古巴飛行 開創歷史

捷藍航空公司紐約飛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班機週五開始運行,成為美國放寬對古巴的旅行限制以來,第一家直航古巴的主要美國航空公司。航班每週五中午起飛,飛行3個半小時,下午返航,晚上8點回到紐約。

4. 美國獨立日長週末 零售消費將達66億

獨立日長週末,全美各大商場都展開促銷活動。全美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預計長週末期間,零售消費金額將達66億美元,比2014年增加6.4%,平均家庭消費金額71.23美元。今年64%的美國人會在獨立日假期野餐、烤肉,還會看煙火、參加遊行和渡假旅遊。

7月3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20,539.79 漲17.29
上海綜合 3,686.92 跌225.85
台灣加權 9,358.23 跌21.01
香港恆生 26,064.11 跌218.21
印度BSE 28,092.79 漲146.9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058.39 跌40.96
英國FTSE 6,585.78 跌44.69
道瓊斯 休市
標普500 休市
納斯達克 休市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3303 漲
美元:日圓 122.8750 跌
美元:人民幣 6.2057 漲
歐元:美元 1.1114 漲
英鎊:美元 1.5571 跌

威廉姆斯遭遇強勁對手 險勝晉級

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第五天,頭號種子美國的小威廉姆斯迎戰英國本土頭號女單沃森。小威廉姆斯在決勝盤0:3落後情況下上演大逆轉,最終進入16強。

首盤比賽中,小威廉姆斯迅速進入狀態,火力全開,沃森幾乎沒有招架之力。小威廉姆斯以6:2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兩人在打成4比4平之後,沃森突然發力,越打越勇,以6:4扳回一盤。

在決勝盤中,小威廉姆斯則連連失誤,一度0:3落後。在大家以為女單即將曝出大冷門之際,小威廉姆斯逐漸穩住陣腳,先以love game強勢保發,隨後再次破發得手,將比分扳成3比3平。並最終在第三個賽點把握機會,以7:5獲勝。

小威廉姆斯賽後表示,這是她經歷的最艱難的對決之一。

在進入16強之後,小威廉姆斯將與姐姐大威廉姆斯對決。這將是她們姐妹間第26次PK。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