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犬新職務 幫助校園杜絕毒品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這只名叫阿賽爾的德國牧羊犬,曾在阿富汗呆了三年,執行搜查毒品的任務。五歲的他,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一名退伍軍人了。

勞倫斯小鎮學區警察馬修·希基:「他的性格非常溫和,我們偶爾在一起鬧來鬧去的。」

現在,阿賽爾的生活有了新的起點,他以警犬的身份,受僱於印第安納波利斯郊外一個小鎮學校。

勞倫斯小鎮學區警察馬修·希基:「他很渴望工作,早上我把項圈套在他身上,他顯得非常興奮。」

阿賽爾和其他警犬一起,幫助搜查和杜絕校園非法毒品。

一些經歷過戰爭後退役的軍犬,他們統一在阿拉巴馬的營地進行訓練,之後會被分派到各個地區,就像阿賽爾,被帶回休斯頓K9警局。

邁克·託馬斯K9警局警員:「它們不想退休,還可以為人們做這麼多有益的事,為甚麼要讓它們退休呢?」

5歲的德國牧羊犬傑羅,完全是一隻老練的緝毒犬,普通學校難以獲得的資源。他的新任務是:杜絕校園內毒品。

韋科獨立學區警察傑夫·弗里曼:「對我們太有幫助了。這些警犬都訓練有素,並且他們對工作很有熱情。」

從戰場到學校,這些了不起的狗狗,始終為自己的國家效力。

新唐人記者楚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