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留學生群毆同胞 法官稱其蒼蠅王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僅因一張未付的冰淇淋賬單,3名留學美國的中國高中生群毆、虐待他們的同胞、同學長達5個小時。法庭上,法官把他們比做「蒼蠅王」——在荒野獨自長大的孩童,充滿暴力與野蠻。

《洛杉磯時報》7月2日報導,在18歲中國留美女生劉怡然(Yiran “Camellia" Liu)受虐案的法庭聽證上,劉怡然講述了自己受虐的經過。

今年3月30日,在學生們讀書的美國加州羅蘭崗(Rowland Heights),只因一張未付款的冰淇淋賬單,劉怡然在冰淇淋店就遭3名同胞女生的欺負。她們迫使她下跪,擦地上的冰淇淋污漬和煙灰,她們隨後招呼來更多少年加入群毆。

劉怡然說,行惡者之後把帶到公園,脫光她的衣服,用高跟鞋踢她,抽打她耳光,用點燃的香菸灼燒她的乳房,甚至剪下她的頭髮逼她吃下去。整個過程持續5個小時,行兇者甚至拍照留念。

劉怡然說,毆打她的時候,19歲的海倫——翟雲瑤(Yunyao “Helen" Zhai)告訴同夥:「慢點兒,不用那麼使勁打,我們可以多打些時間。」

案發後,除翟雲瑤,一同聽證的18歲的楊玉菡(Yuhan “Coco" Yang)和18歲的男生張鑫磊(Xinlei “John" Zhang)也被捕,他們3人的保釋金都設定為300萬美元。

此外,翟雲瑤和張鑫磊還被控毆打和燒灼另一位中國女留學生,案件就發生在劉怡然被群毆的3天前,案發地點是鑽石吧市(Diamond Bar)商業區。

更讓法庭感到意外的是,案發大約2週後,一名被告的父親,找到劉怡然,試圖賠錢私了。目前這位父親尚未被起訴。

法官將這群中國小留學生比做1954年威廉·戈爾丁(William Gerald Golding)的寓言體小說《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這本讓戈爾丁在1983年捧回諾貝爾文學獎的小說,講述的是一班6至12歲的男孩子因為逃避戰爭而乘飛機去澳大利亞,但不幸被敵人擊落而來到一個荒島,除了一把刀外沒有其它工具和用品。

孩子們努力創建一個文明體系,但他們內心的陰暗面促使他們走向野蠻與暴力,懷疑與害怕甚至讓他們誤殺同伴,最後更有兩派間的廝殺。

報導說,這3名出席聽證的被告都不認罪,2名少女的律師請求對他們的委託人進行精神鑑定。案件被認為還有更多兇手已經潛逃回中國。

而另一次庭審中的2名涉案少年,均已經認罪,其中一人承認自己遞燃燒的香菸給他人行兇,被判入少年營7到9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