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週末將現人潮 警方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獨立日長週末期間,美國各地的慶祝活動預計會吸引大批人潮,警方也加強了安全警戒。雖然目前還沒有可信的恐怖襲擊威脅,但是國土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已經提醒要嚴密戒備。

週四上午,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海軍工廠發生一起槍擊案報警的烏龍事件,雖然經調查之後證實是虛驚一場,但華府警方仍絲毫不敢懈怠。

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Cathy Lanier:「我們認真對待每一事件,我們仍處於高度戒備,直到七月四日國慶。」

戒備不只限於首都,美國國土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也發出安全警報。

美國國土安全部喬治亞州主管(緊急事務部主任)Jim Butterworth:「沒有具體的威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本週末美國人都在慶祝獨立和自由,對某些人來說有可乘之機,威脅我們生命安全。」

紐約市在獨立日長週末預計會有大量人潮湧入,紐約警方也格外提高警戒。

紐約警察局副局長John Miller:「這期間可能是最複雜的反恐作業,不是由於有甚麼明確的信息或威脅,而是世界局勢所趨。」

警方鼓勵人們參加獨立日慶祝活動,但是也希望能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智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