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嚴峻 聖蓋博官員再籲居民節水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加州乾旱已經進入第四個年頭,今年的降雨量、水庫水位再次創下新低。目前又正值夏季用水高峰,聖蓋博谷各級單位官員今天作出承諾,將以身作則做個節水人,並呼籲居民繼續配合節約夏季用水量。

聖蓋博谷副市長廖欽和:「我每月水費是120美元,這個月我用水減少到50美元。」

作為節水先鋒,廖副市長一年才洗一次車子。以一戶四口之家三個房間為例,水的使用比例,園林綠化佔57%,淋浴佔17%。那麼減少草坪澆灌和淋浴時間確實可以省水。

聖蓋博谷地區水利局副董事長梁兆清:「我們美國比其他國家,歐洲是我們人均用水量的一半,我們每人每天平均用水量100加侖。」

聖蓋博谷的水主要來自北加和本地的地下水,而來自北加的水量和降雨都在減少。還好水利局已採取未雨綢繆的舉措。

聖蓋博谷地區水利局副董事長梁兆清:「水利局這幾年來已經投資過千萬在儲存用水,我們還有一些儲存用水,所以現在能夠支持下去。」

他還表示,聖蓋博谷水利局計劃用州政府撥款,促成循環用水,擴大水庫容量,以便儲藏更多用水。水利局同時推出獎懲制度來鼓勵市民節水。

聖蓋博谷地區水利局副董事長梁兆清:「你換一個馬桶,省水的馬桶是我們可以供應的,也可以買省水的洗衣機,我們是有津貼的。」

他表示,購買節水洗衣機有150美元補助,但若是居民浪費水,罰款高達500美元﹔各市府和水利機構浪費用水,罰款則高達一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