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均被中共邀請閱兵 金正恩左右為難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外媒透露,中共當局已經邀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參加9月份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周年的活動。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的發言人表示,朴槿惠已經收到邀請。分析認為,韓國也被中共邀請閱兵,這讓金正恩為難了。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自2011年底上台至今,尚未與任何其他國家的元首會晤,也從沒有出國訪問過。華爾街日報7月2日報導說,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已經邀請金正恩參加9月份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周年的活動。

該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朝鮮尚未對邀請作出回復,雖然中朝關係緊張,但中共強烈傾向於與朝鮮對話。

中共外交部稱,已經對一些亞洲和其他國家領導人發出邀請,但對邀請了哪些領導人不予置評。

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的發言人表示,朴槿惠已經收到邀請,但尚未決定是否參加。

朴槿惠多次強調實現南北韓統一

朴槿惠就任總統以來,多次強調實現南北韓統一的重要性,並要求政府為南北韓統一做好準備。

去年朴槿惠出席了第69屆聯合國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她說,今年迎來德國統一25週年,但朝鮮半島仍處於分裂狀態,不少離散家屬因此飽受骨肉分離的傷痛,希望各國齊心協力,共同為實現朝鮮半島統一做出努力。

去年10月17日,朴槿惠出席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ASEM)的時表示,統一的韓半島是連接歐亞大陸的重要一環。

她說,「我平時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坐火車從釜山出發,經過北韓去歐洲的米蘭」。

朴槿惠說,待這個夢想成真時,亞洲和歐洲才算真正連接在一起。「為了把歐亞大陸西側和東側連為一體,重要的是把中間斷線的北韓連接起來」。

朴槿惠強調,朝鮮應該儘快棄核,打開封鎖的大門,改善朝鮮居民的人權與生活狀況,讓韓半島走上和平之路。

脫北高官稱,金正恩或3年內垮台

5月12日,1名脫北高官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朝鮮很多高官不確定金正恩要帶他們往哪個方向走。他不知道怎麼當領導人,他不懂政治、經濟、文化或外交。」

朴姓高官還說,金正恩原本打算以中國大陸為師,實施較開放的市場經濟,但看到開放顯然可能危及鐵腕統治之後,立即縮手不做。朝鮮高官們也對金正恩和主要盟邦兼金主中國大陸漸行漸遠深感憂心。

他說,金正恩得知習近平去年7月出訪南韓後,下令停止與大陸的官方交流。分析認為,這次中共邀請閱兵,的確讓金正恩為難了。

「與中國持續數十年的血盟越來越被忽略,中國選擇南韓作為策略夥伴,因此朝鮮對中國越來越感冒。」

朴姓高官批評金正恩自上台以來,把恐懼統治帶到全新層級,其父金正日對付政敵,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處理敵人不囉嗦,直接就把他們處決掉,心狠手辣的程度,連見慣金正日與金日成殘忍者都覺震驚。

他說,金正恩才掌權3個月時,就處決了7名親信,不只如此,金正恩抄家滅族,連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過,他掌權的頭3年,數百名菁英遭到處決。這種殘忍作風,更加撼動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

朴姓高官還預測,金正恩可能在3年內垮台,但不知道會由誰接班,或金正恩垮台後的朝鮮會是什麼局面。

有分析認為,如果朝鮮三代世襲王朝在金正恩這裡畫上句號,朴槿惠實現統一的夢想可能為期不遠了。

金氏政權與中共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

據報導,朝鮮長期以來,一直受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他們與朝鮮高層密切互動,與金家關係非同一般。已落馬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金正恩獲黨內接班人地位後公開會晤的首名中共高層。

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被確立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後公開出現。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閱兵式主席台觀禮並與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團成員。

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站前往朝鮮時,受到了金正日的「歡迎」,朝鮮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此前,有消息稱,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涉及朝鮮。周將原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期間,與胡錦濤密談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可能性的內容透露給了金正恩,導致張成澤在2013年12月被處決,其派系被清洗。

隨著江澤民派系大面積的遭到習近平的清洗,分析認為,江澤民和金正恩的狀況都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