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多鬧鬼 盤點紐約市10棟最著名鬼屋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紐約是一座有歷史的城市,也被人們稱作「世界上最鬧鬼的城市」。紐約Curbed特別評選了紐約最鬧鬼的10座宅子,一起來看看。

第一名:The Morris-Jumel Mansion

位於曼哈頓華盛頓高地65 Jumel Terrace的莫里斯-菊麥爾之家(The Morris-Jumel Mansion)是曼哈頓最古老的宅子之一,1765年由英軍上校莫里斯(Roger Morris)建造,1810年由菊麥爾夫婦(Stephen & Eliza Jumel)買下。

1832年,菊麥爾死於不明原因,菊麥爾妻子改嫁後,菊麥爾就被認為在他這套喜愛的房子中遊蕩。1960年代,這套房子鬧鬼的消息越來越多,一群小學生在房子裡看到菊麥爾太太的幽靈。之後還有很多人看到這棟房子里有幽靈在遊蕩。

第二名:The Dakota

在曼哈頓西72街1號的「達科他」宅子是當年披頭士樂隊列儂遇害的地方,這裏是1968年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經典恐怖劇「羅斯瑪麗的嬰兒」(Rosemary’s Baby)的主角。

多年來,這裏不斷有人報告,看到一個很友善的小女孩穿著上世紀初的衣服,另外還有一個大人長著小男孩的臉,甚至還有列儂的靈魂。

第三名:57 West 57th Street

1922年,前自行車運動員、投資商尚皮恩(Albert Champion)娶了一名模特克勞福德(Edna Crawford),但很快克勞福德出軌,搭上了法國人布拉澤樂(Charles Brazelle)做情人。1927年,布拉澤樂涉嫌在巴黎一家酒店謀殺了尚皮恩,但克勞福德和布拉澤樂卻說尚皮恩死於心衰,並因此繼承了他的大筆遺產。

得到這筆意外之財的兩人,買下曼哈頓西57街57號的複式住宅,布拉澤樂卻因為妒忌,將克勞福德囚禁在這套住宅,並最終用電話打死她,布拉澤樂隨即被克勞福德的保鑣扔出窗外。

這套房子空了數年後,買下這套房子的阿爾索普(Carlton Alsop)常常聽見克勞福德的高跟鞋響,布拉澤樂與克勞福德吵架毆打的聲音,阿爾索普的客人常常看到可怕的景象,阿爾索普的妻子因為害怕而離開他,他的寵物狗則相繼變瘋,最後阿爾索普不得不離開這套房子。

第四名:The Campbell Apartment

在Vanderbilt大街15號的坎貝爾公寓(The Campbell Apartment),是中央火車站的豪華雞尾酒廊,這裏是紐約鼎鼎有名的鬼屋。

1957年去世的金融家約翰•坎貝爾(John W. Campbell)曾經把這裏設做他的辦公室兼沙龍,但在他去世後,這裏就開始鬧鬼。據現在的主人格魯希斯(Mark Grossich)和酒廊的僱員表示,他們常常會感到有人在背後推他們,或者從身後吹涼氣。

在酒廊打烊後,常常有人看到酒廊的陽台上坐著一對衣著時尚的老年夫婦,在品嚐雞尾酒。

第五名:The House of Death

「死亡之屋」是安靜的西10街14號的一套聯排別墅,據說裡面住著22個鬼。1900年到1901年,馬克•吐溫曾經在這裏居住,經歷了很多靈異事件。在二十世紀,這套房子也發生過數起兇殺案和自殺案,這讓它的壞名聲越發響亮。

第六名: 12 Gay Street

就在第六大道繁華街區的內側,蓋街古樸聯排別墅是紐約最漂亮的街區之一,12號曾經是非法經營的Pirate’s Den的所在地,之後由涉嫌腐敗卻廣受觀迎的紐約市長吉米•沃克買下,贈給情婦康普頓(Betty Compton)居住。但鄰居們紛紛表示,這裏有幽靈般的摩登女郎和一名穿斗篷、帶高帽,衣冠楚楚的紳士在晚上出沒。

還嫌故事不夠讓人起雞皮疙瘩?!這棟靈異之宅後來被臭名昭著的木偶製作者弗蘭克•帕里斯(Frank Paris)買下。

第七名:St. Mark’s Church in-the-Bowery

包厘街聖馬可教堂在東10街131號,是曼哈頓第二古老的教堂,建在當年荷蘭殖民者史岱文森(Peter Stuyvesant)家的土地上。史岱文森被認為直到現在仍然陰魂不散,不斷騷擾神職人員,亂敲鐘,大聲打斷讚美詩等。

第八名:The Merchant’s House

位於東4街29號的商人之家,是不折不扣的臭名昭著的鬼屋,不過這裏已經成了博物館。1832年建造的這套房子,曾被富有的商人泰德維爾(Seabury Tredwell)買下,於是這裏的鬼魂被認為是泰德維爾終生未嫁的女兒Gertrude。

第九名:The Manhattan Well

1800年冬天,一名年輕女子三德斯(Gulielma Sands)被發現橫屍在Spring街129號的曼哈頓井,她被認為是被維克斯(Levi Weeks)欺騙並謀殺,維克斯動用全城最好的律師為自己打贏了官司,但房子卻成了鬼宅

1817年,這套房子重建後恢復寧靜,但從1980年起,人們相信三德斯的鬼魂復出了。

第十名:85 West 3rd Street

西三街85號現在是紐約大學的Furman大廳,曾經在1844年到1845年被Edgar Allen Poe佔用8個月,他正是在這裏完成了經典小說《阿蒙提那的木桶》(The Cask of Amontillado)和《烏鴉》(The Raven)的部分內容。

儘管如今這裏只有部分欄杆還是當年保存下來的,但Poe的鬼魂卻被認為仍在這裏遊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