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越獄案落幕 逃犯被捕送醫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美國紐約州越獄事件,兩名逃犯,一名於上週五被擊斃,另一名逃犯大衛.斯威特,28日在臨近加拿大的邊境地區,被警方發現,喝止無效後開槍擊中逮捕,隨後送往醫院治療,目前情況危急。這場持續了23天、投入上千警力的追捕,宣告結束。

紐約州警方發言人描述,斯威特當時在離加拿大邊境兩英里的康斯特堡(Constable)鎮行走,紐約州警察庫克(Jay Cook)發現他形跡可疑,開了兩槍,將其擊中後制伏。警方立即將他送往當地醫院急救,隨後又轉到紐約州府首府奧本尼醫療中心接受進一步治療。

紐約奧本尼醫院醫療主管Dr. Dennis P. McKenna:「目前,負責治療的醫生都是各領域的專家,有急診科、創傷科、重症監護、放射科和血管外科。他現在情況危急。」

警方通報還說,嫌犯斯威特可能使用胡椒遮掩氣味,迷惑警犬,所以跟蹤搜索一直困難。

執法官員表示,讓斯威特活下來至關重要,他的口供將幫助執法官員了解兩名逃犯是如何越獄逃跑的,以及是誰、怎樣幫助他們的。

紐約州州長庫默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一場噩夢終於結束了。

當地居民邦翠格(Bontrager)表示,斯威特在她家後院被捕時,她正在和客人聊天,突然聽到兩聲槍響,看到門外聚集的警車越來越多。詢問後才知道,是警方搜捕多日的越獄逃犯被逮捕。

這對連日來提心吊膽的美加邊境居民來說,終於鬆了一口氣。

紐約州馬隆鎮居民Cindy Lefler:「我現在放心了,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們不知道明天該有甚麼打算。我們感到平靜和安寧。」

至此,對兩名越獄犯長達23天、動用了上千警力的大規模搜捕,宣告結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