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體育總局副局長被查 或涉更高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中共國家體育局可能成為了中共當局反腐的新目標,中紀委6月25號通報,國家體育局副局長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香港媒體猜測,肖天落馬可能與全運會腐敗有關。請看報導。

肖天是中共十八大後國家體育總局首位落馬的部級官員。大陸媒體報導說,他25號上午10點左右,在會議中途休息時出去,就沒再回來,3小時後,中紀委網站就公布他落馬消息。

肖天被視為體育總局的實權派人物,凡涉及奧運會、全運會及國際重大體育賽事的舉辦和組織,必有他參與。香港《蘋果日報》猜測,肖天落馬似乎與全運會有關,可能有人透過獎牌牟利。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體育產業化以後,也變成了非常大的蛋糕,裡邊利益是非常巨大的,肖天來講也是一個白手套代理人的職務,他背後肯定有某些個權貴在背後給他撐腰,如此的腐敗絕對不是肖天一個人的所作所為,還會有比他層級更高的一些人參與其中。」

去年11月,中央巡視組結束對體育總局的巡視,反饋稱體育總局存在六大問題,其中有較大篇幅涉及肖天分管領域,如賽事的行業不正之風反映突出,賽事審批和運動員、裁判員選拔、選派不規範、不公開、不透明,比賽違背公平原則、弄虛作假等等。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報導說,中國曾調查摩根士丹利上海辦公室,指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為獲得業務而聘請中共官二代,其中包括肖天的兒子。

肖天被帶走調查後,有傳言說,他的妻子、自劍中心馬術部副部長田樺,也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記者易如、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