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精神健康年會 尋方法強化生命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由洛杉磯縣精神健康署主辦的第16屆「希望與康復」年度會議,6月24號在洛杉磯市舉行,今年主題是:「康復有望,強化生命:人人相傳」,有近500位來賓參與。

在全美約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有某種程度的精神健康問題。節奏快速的現代社會帶給人越來越多的壓力,及更多的精神健康問題。

洛縣精神健康署副主任Dennis Murata:「談論(精神病)不羞恥,甚麼都不做才可恥。許多情況打擊很大。他們等很長的時間才去看病求醫。精神病並不可恥,你越早開始康復療程越好。」

這此與會的第二代移民吳怡萱曾感受到巨大的壓力,一度幾乎精神崩潰,但現在變身為勵志演講者和義工。

勵志演講者吳怡萱:「人們以為精神病是關於你有甚麼毛病,但我喜歡告訴人們,精神健康也是關於你有甚麼優點。所以我盡力談論精神健康,因為太多人默默的受罪而沒得到需要的幫助 。」

主辦方表示今年10月還為亞裔社區舉辦年會,有多語言翻譯方便人們了解和探討有效的精神病防治方法。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