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齋月晚宴 歐巴馬強調平等權利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美國白宮週一舉辦穆斯林齋月晚餐會,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講話,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一致,消除宗教和種族歧視。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此讚頌和平、仁愛和寬恕這些我們熟悉的價值觀。我們重申,無論持甚麼信仰,我們都是一家人。」

歐巴馬總統表示,白宮每年舉辦齋月宴會,是對全球超過15億穆斯林的認可。他強調,穆斯林的齋月和禮拜活動使家​​庭和社群匯聚在一起,顯示出穆斯林社會及其文化的特色。

歐巴馬在講話中還提到多名穆斯林年輕,特別是薩曼莎•伊勞夫。

2008年,17歲的薩曼莎穿戴頭紗去阿伯克龍比(Abercrombie)服飾公司應徵店員,公司以戴頭紗破壞了公司對銷售員著裝的規定為由,拒絕了薩曼莎。薩曼莎隨後前往最高法院,捍衛戴穆斯林戴頭紗的權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她決心捍衛戴頭紗、和他人擁有相同機會的權利。她一路告到最高法院,她做到了我在她這個年紀沒做到的事,她贏了,薩曼莎,我們為妳驕傲。」

歐巴馬在講話中還提到上週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發生的黑人教堂槍擊案,他表示,作為美國人決不會因為身份、相貌、愛好和信仰而歧視別人,並會一同反對這些惡劣行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