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小提琴好手曾宇謙 入圍國際大賽二輪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台灣小提琴好手曾宇謙,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入圍第十五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第二輪,成為場上唯一一名華裔選手。

4年一度的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正在莫斯科(小提琴和鋼琴)和聖彼得堡(大提琴與聲樂)展開,他們將挑戰每個項目中的前6名,7月1日即將揭曉結果,勝利者將贏得3萬美元獎金,大獎得主還將獲得額外的1萬美元獎金。

來自台灣的小提琴好手曾宇謙,從最初的48名選手中成功晉級到前24名,再成功入圍只有12名選手的第二輪。

接下來的小提琴比賽,對觀眾是饗宴,對選手是嚴峻挑戰。作為2014年新加坡國際小提琴大賽的贏家,曾宇謙將面對2012年在德國漢諾威贏得國際約瑟夫約阿希姆小提琴比賽的摩爾多瓦好手Alexandra Conunova,2015年伊莉莎白女王大獎賽贏家、韓國小提琴好手Bomsori Kim,以及俄羅斯選手Pavel Milyukov、Stepan Starikov、Haik Kazazyan和Sergei Pospelov,日本選手Mayu Kishima,韓國選手Younguk Kim和Yoo Jin Jang,德國選手Jumi Kang和挪威選手Christopher Tun Andersen。

曾宇謙在所有入圍選手中年紀最小,只有20歲,他在這一輪選擇的曲目包括《莫札特B小調第32號小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A大調第二號奏鳴曲》、《柴可夫斯基作品42第3號旋律》、《威尼阿夫斯基的小提琴主題變奏曲作品15》和《莫札特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