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庭辯 3律師遭法警暴力圍毆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6月18號上午9點,大陸三位維權律師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法院,出庭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因為堅持法律程序,遭到多名法警的毆打,並被法院非法扣留。經外界發起聲援營救後,直到第二天凌晨2點多才釋放。請看報導。

據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介紹,18號,王全章、陳智勇、石伏龍三位律師,在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法院替法輪功學員做辯護時,王全章律師被法警毆打流血,之後3位律師被帶到湖西(音譯)派出所遭扣留。

唐吉田:「我得到的消息是,案件官方說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和幾位律師堅持依法辯護,觸怒了一貫傲慢的法院相關人員。」

19號早上10點半,記者聯繫到當事律師陳智勇,他告訴記者,在從早上9點半到下午7點40時的整個庭審過程中,法官一直不讓律師說話,連正常辯護都不讓。

陳智勇律師:「你再平緩、再遵守,他會叫停,只要不合意,就訓誡你,超過三次,立馬驅逐。王律師是非常平緩的辯護,但是開庭一直受到庭長的打壓,4次被打斷講話,我們律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相反是法院在破壞法律實施。」

陳智勇律師說,昨天開庭,當局事先設局,不但派出一百多警力,在庭審過程中,還安排旁聽席上的20來個便衣罵粗話肆意挑釁。

陳智勇:「對王律師下手,他是提前預謀的,在開庭之前法院門口有個便衣,應該是610的吧,故意「碰瓷」摃了王律師一下,看王律師的反應,如果王律師跟他爭,立馬就會被拿下,早就盯上了。」

陳智勇表示,今天王全章律師和石伏龍律師都到公安局,對被毆打致傷要求委託做司法鑑定。目前,已經有三、四位律師在趕往聊城,準備為被打的三位律師維權。

新唐人記者舒燦、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