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陽臺坍塌疑木樑被水腐蝕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加州伯克利陽臺坍塌事故,受害者的家屬陸續從愛爾蘭抵達美國。伯克利市長17日表示,事故的主因可能是木樑腐爛。

加州伯克利市長Tom Bates表示,調查人員相信木樑鉚接時, 未經過正確密封處理,結果被水腐蝕。

17日晚些時間,市長又說水腐蝕理論是他猜想的,而非正式的結論,那個調查正在進行中。

目前,圖書館花園公寓大樓另外兩個陽臺也貼上了紅色標籤,「結構不安全和近期的坍塌危害」,不讓使用並可能會拆除。2007年完成的公寓大樓,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中很受歡迎。

圖書館花園公寓樓總承建商,Segue建築公司,近年在舊金山灣區的密比瑞和聖荷西也涉嫌陽臺建築質量問題,遭到兩項起訴。2013年賠償了650萬美元了結兩個案件。另外Segue還被指控陽臺防水不當。

專門從事工程缺陷索賠的律師湯姆•米勒(Tom Miller)說,這件事故中承建商面臨主要責任。「這裡的責任應由沒有正當設計和建造的原建造商承擔。你必須預見到,人們將會邀請他人進入他們的單元,他們將會有派對,和他們會去陽臺上。」

6月16日凌晨的伯克利公寓陽臺坍塌事件中,六名學生遇難,七名學生受傷。他們多是來工作旅遊的愛爾蘭年輕人。夏季,愛爾蘭學生通常在美國工作一個月後去旅遊。

到達舊金山國際機場悲傷的愛爾蘭家屬,拒絕了媒體採訪,由牧師和愛爾蘭領事館代表接走。

愛爾蘭學生Shaday Bates:「我們覺得大家要支持那些家人,給予他們一點時間。」

同樣是愛爾蘭J-1簽證的愛爾蘭學生Shaday Bates說,當時她看到新聞,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讓家人放心。

愛爾蘭學生Shaday Bates:「我的第一反應是那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的情緒無法控制,因為我無法想像,不管怎樣我會沒事了儘管我才到一個星期,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家了。」

17日晚些時候,奧克蘭附近一所天主教堂為學生舉行了彌撒儀式。

奧克蘭聖鴿天主教教會聖父Aidan McAleenan:「對於每一個失去的生命,其實他們並沒有失去, 相信在神的光輝中,我們將會再次見到他們。」

大約300人出席了儀式,其中包括一些同齡的愛爾蘭學生。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