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追責 劉貴生案打回重審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山西朔州法輪功學員劉貴生被非法關押已經將近一年,去年12月被懷仁縣法院一審非法判刑三年,家屬和代理律師接連到有關部門控告法院在庭審過程中證據不足、程序違法等。日前,劉貴生案被打回懷仁法院重審

6月16號,「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以因為劉貴生案原審法院在審理過程中違法,5月26號,山西朔州中院做出終審裁定:撤銷對劉貴生的判決,打回重審

劉貴生是山西省朔州市懷仁縣電廠優秀電氣主管,去年7月,被警察無端扣住私家車強行搜查,因車上有法輪功書籍和資料被非法綁架。隨後,又遭到懷仁縣檢察院起訴,12月9號,劉貴生在一審中被判3年徒刑。

因懷仁公安局謊稱劉貴生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抓,家屬認為劉貴生被栽贓陷害,提起上訴。今年3月19號,劉貴生案二審,審判長在庭審中因程序嚴重違法,被律師據理叫停後休庭。

劉貴生代理律師張凱:「一審違法的地方就是一審宣判筆錄,實際上是在看守所,他沒有在庭上簽字,到了二審的時候,劉貴生的妻子,她申請到了作為一個辯護人,她就可以有會見和閱卷的權力。」

但是,劉貴生的妻子在爭取會見和閱卷權力時,遭主審法官鄭鑫的無理拒絕。

張凱:「那個法官態度非常不好,會見的時候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然後,我們又去檢察院控告,然後寫了很多控告信,控告朔州政府,然後,朔州檢察院那邊就是跟二審的檢察員溝通。」

經過交涉和控告,又正值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大潮興起,公檢法的人都在家屬面前表現出無奈和害怕。

5月27號,朔州法院通知劉貴生的家屬去取裁定書,並通知張凱律師,說劉貴生案已發回懷仁法院重審。

目前,劉貴生的妻子正在要求無罪釋放劉貴生,同時要求懷仁公安局歸還劉貴生被非法占有的私家車。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