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教班」被擴大應用 藏人受虐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法教班」被擴大應用 藏人受虐

中共以「法制教育學習班」為名非法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目前被擴大使用到了藏族民眾身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四川甘孜州道孚縣從6月6號起,對藏人強制進行法制教育。在為期三天的所謂「學習班」中,藏民受到打罵、侮辱、不給水喝、不準睡覺等虐待。「學習班」結束後,還要求每人簽署保密協議。

報導說,當地藏人通過電子郵件投訴說,在「學習班」上,特警把人打趴下後,又把凳子架在百姓的頸部,一名特警坐在凳子上辱罵藏人,另一人不斷扇耳光,還有人瘋狂的用大頭皮鞋踩踏被打者的雙腳。

一位流亡印度的藏人對記者表示,這種情況在中國藏區很普遍,而在藏人反抗意識強烈的道孚縣則尤為突出。

大陸兩名民間公益人士被警方拘捕

中共當局最近加強了對大陸民間組織的打壓,6月12號,警方在廣東深圳和惠州分別抓捕了民間公益人士郭彬、楊佔青,罪名都是「涉嫌非法經營」。

郭彬和楊佔青都曾經是公益組織「益仁平」的成員,這個組織的宗旨是維護乙肝病人和愛滋病毒攜帶者的合法權益,並為他們提供法律培訓和諮詢。

台灣各界致函習近平籲釋放維權人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6月12號致函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立即釋放因和平表達言論,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廣州人權律師唐荊陵,還有他的同仁袁朝陽、王清營,並廢除以言治罪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以保障人民言論、結社與和平集會的自由。

這封公開信獲得了131名台灣各界人士的聯署支持,信件正本6月12號已經寄給習近平,副本則分別寄給了中共司法部和關押唐荊陵等三人的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唐荊陵等三人因為發起、組織和參加「穿文化衫爬白雲山」、「4.29林昭紀念日」等活動而被指控有罪,案件6月19號將在廣州開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