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健康展場面火爆 深受市民好評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6月13日,由紐約新唐人電視臺,波士頓大紀元和中華公所主辦的「波士頓肺健康講座」在中華公所舉行。此次活動吸引了眾多波士頓市民,為民眾普及了有關預防肺病和肺健康保健的知識。來看一看當天現場的情況。

在健康展中,有義診和各類健康保健諮詢,還有茶藝表演和文藝表演。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喬治。康奈爾(George T. O』Connor, MD),營養師金杏濱,塔夫茨大學醫學院教授蓋裏。施特勞斯博士(Dr. Gary Strauss),以及波士頓學院威廉。康奈爾護理學院助理教授克睿娜。卡提巴克(Carina Katigbak)帶來生動並且內容豐富的講座。新唐人「健康1+1欄目」主持人jojo特地從紐約趕來主持活動,現場民眾踴躍參與互動,氣氛熱烈。市民們表示講座對自己很有幫助,收益匪淺。

活動中四位專家先後講解了慢性肺阻塞病的診斷和預防,肺癌的預防和治療,飲食健康和營養均衡,以及如何有效戒煙。在座觀眾認真聽講,還不時做筆記提問。主持人jojo在每個講座後風趣幽默地和現場觀眾做有獎問答。獎品包括首飾,化妝品和用餐券等。

波士頓市民高女士:「今天我學到很多東西,很高興參加這裡,第一次吧。」

波士頓市民張女士:「我覺得很好,因為我們老年人這方面的知識很缺乏。」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大紀元社長馮文鸞,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以及塔夫茨醫療中心亞裔社區醫療計劃主任曾雪清出席活動開幕式,強調肺病預防和保健的重要性,提醒市民提高健康保健知識,即使就診,預防疾病。曾雪清主任從談到自己的父親就是因為沒有能夠及時預防和治療肺病而不幸離世。

塔夫茨醫療中心亞裔社區醫療計劃主任曾雪清:「從我自身及家人,特別是我父親的經驗來看,他不願意去看醫生,也沒有家庭醫生,很多疾病他都可以提早預防,或進行早期治療,

這表明很重要的一點,人們需要家庭家庭醫生,可以進行常規的檢查和治療。」

波士頓市民何先生:「我的感觸就是非常好,養生和醫療的知識。」

波士頓市民郭女士:「對肺部的保護,新鮮空氣、環境、個人衛生,另外在飲食方面,有很大提高。」

蓋裏•施特勞斯博士特別強調我們應該普及煙危害健康的科普知識。

蓋裏•施特勞斯博士:「我認為知識普及非常重要,對於吸煙,讓那些有煙癮的人戒煙,了解吸煙的危害,兒童不要吸煙,如果吸煙了要戒掉,不要等到成年之後再戒煙。早做檢查也很重要,他們應該主動去做。跡象表明他們需要做檢查,也許做CT掃瞄,如果不做CT也要做X光檢查,勝過甚麼也不做。」

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健康巡展第三站將會於6月21日週六在洛杉磯舉辦。

新唐人記者梅茜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