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花蓮五子命案 懸9年告終 留永久謎團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月15日,經過DNA檢驗,確認10日在花蓮吉安鄉山區發現的兩具白骨,分別屬於涉嫌殺害5個子女的劉志勤林真米夫妻,給人們留下了永久的謎團。

中央社引述台灣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確認兩具骨骸的身份,並表示他們為服毒身亡,死亡時間正是花蓮五子命案發生的2006年9月。

2006年,在花蓮吉安鄉經營「魔幻家族」怡園店的劉志勤與第三任妻子林真米,共同扶養3兒2女5個孩子,他們中最大的18歲,最小的9歲,次女(老四)和幺子(老五)是林真米所生。

2006年8月28日,林真米打電話給姐姐,情緒很沮喪;9月4日,劉志勤告訴員工,自己要帶孩子到台北動手術,之後幾天不在公司。回家後,劉志勤先殺害了在家等候大學開學的長子。中午,幺子放學回家被母親灌下用魚藤熬的毒藥,在仍有意識的情況下被父親用鐵絲反綁勒死,因孩子掙扎力度大,屍體呈下頜脫臼狀態。晚上,次子回家後被母親灌藥毒死。

9月5日,兩個被蒙在鼓裏的女兒正常上學,次女幫弟弟請病假。晚上放學回家後,兩個女兒仍穿著校服,被母親灌下毒藥後死亡。

9月6日上午,最小的姐弟沒有上學,吉安國小老師家訪,遭吃閉門羹,9月7日,吉安國小老師再度分別在下午、晚間家訪,仍被吃閉門羹。9月8日,鄰居報警,表示劉宅向外散發惡臭,發現5個孩子陳屍3樓浴室,頭被垃圾袋包裹,手腳被鐵絲綑綁。

警方之後通緝劉志勤、林真米夫妻,但一直沒有兩人的消息,直到今年6月10日。

10日當天,一名獵人在吉安鄉慈雲山發現白骨並報警。警方除找到兩具白骨,還挖出眼鏡、鞋子、衣服等,種種跡象指向劉志勤夫婦,並最終在6月15日經過DNA檢驗,確認是兩人。

8年前擔任吉安警分局偵查隊長、現任花蓮警分局偵查隊長的韓修愛,面對這樣的結果,心中五味雜陳。他說,作為花蓮五子命案的主偵查員,他在案發的第一年,與團隊不眠不休的四處找人、找線索,這些年來每年都會給5個孩子上香。

如今隨著劉志勤夫妻遺骸的確認,為何父母會殘忍殺害子女等的真相,都隨著兩人的確認死亡而成為永久的謎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