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Wi-Fi最快10大機場 高雄小港排第七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致力於檢測無限網絡速度的Rotten Wifi發佈全球Wi-Fi最快的10大機場,顯示泰國、印尼、台灣均有一個機場代表亞洲出線,其中高雄小港機場的Wi-Fi速度世界排名第7。

Rotten Wifi(爛無線)根據全球53個國家130餘個機場測試的Wi-Fi速度,評選出全球Wi-Fi最快的10個機場,顯示最快的要數泰國的素萬那普機場(BKK: Suvarnabhumi Airport),下載速度高達41.45MB/秒。

排名第二的是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大都會機場(CHA: Chattanooga Metropolitan Airport),下載速度也達30.98MB/秒。

排名第三的是愛爾蘭都柏林機場(DUB: Dublin Airport),下載速度達到19.45MB/秒。

之後的幾位依次為:立陶宛維爾紐斯國際機場(Vilnius International Airport),下載速度達到18.04MB/秒。芬蘭赫爾辛基機場(HEL: Helsinki Airport),下載速度達到17.46MB/秒。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機場,下載速度達到16.01MB/秒。

第7名是台灣高雄國際機場(KHH/RCKH),下載速度為15.55MB/秒。之後是瑞典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ARN: 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下載速度為15.48MB/秒。美國亞利桑那州休斯頓喬治·布什洲際機場(IAH: Houston 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下載速度是15.28MB/秒。第10名是德國法蘭克福機場(FRA: Frankfurt Airport),下載速度為14.47MB/秒。

報告表示,很多機場在這份排名公佈後表示不滿,指出他們為提高機場Wi-Fi速度,投資巨大,不過報導強調,投資與網速並非成正比,報告關注的是用戶體驗,而不是設備投資情況。

此外,Rotten Wifi還對全球酒店的Wi-Fi速度進行監控,也對各國公共區域的無線網絡速度進行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