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人大代表 66刀捅死釘子戶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電】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人大代表徐慶屹,僅僅認為在拆遷過程中,同村村民張某為「釘子戶」、向拆遷方索要賠償款過高,持刀向對方連刺66刀,致對方不治身亡。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判徐慶屹死刑,緩期執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年底至2014年初,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建國街道辦事處部分村莊劃入當地「舊城改造」範圍,其中建國村科爾沁區人大代表徐慶屹負責本村村民拆遷安置工作。

報導稱,由於對拆遷補償數額不認同,建國村村民張某多次拒絕拆遷自己的房屋和徵佔責任田的要求。張某的強硬態度引起了徐慶屹的強烈不滿。

徐慶屹認為張某是不符合政策的「釘子戶」,其要求的補償數額是「天方夜譚、不切實際」。

2014年8月30日7時左右,徐慶屹給張某打電話,將張某約至建國村村委會門前,想商談張某家拆遷補助款一事,二人見面後,因言語不和,發生爭吵。期間,徐慶屹從車上拿起一把備好的水果刀,向張某渾身猛烈連刺66刀,致對方當場身亡。

通遼市科爾沁區公安分局刑事科學「法醫學屍檢鑒定書」顯示,死者張某頭面部、胸腹部、腰背部、肢體部共66處損傷。造成雙側肺臟、雙側腎臟、雙側脾臟破裂,導致大量失血死亡。

案發後,徐慶屹逃離現場,隨後聯繫上與其關係密切的高某。高某明知徐慶屹是暴力犯罪嫌疑人,兩次到其藏身的出租屋看望,並提供了一部手機,方便其與外界聯繫。

6月2日,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徐慶屹死刑,緩期執行。與其關係密切的高某因窩藏罪判決有期徒刑三年,緩期三年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