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薩斯病例躍居全球第二 韓總統籲全國抗疫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韓國週一出現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第六名死亡病例,同時再新增23名病例。韓國MERS疫情每況愈下,已導致總統民調下跌、旅遊業萎縮。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天坐鎮MERS對策支援本部,要求全國上下防控MERS病毒蔓延。

韓國MERS確診患者增加到87人,首次被列為世界MERS病例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沙特。

截至目前,韓國MERS死亡病例6人,2人已痊癒出院,有10名患者病情較嚴重,新感染的病例中首次出現1名20歲以下的感染者,顯示MERS感染的年齡層已經擴大。

MERS疫情蔓延,重創韓國旅遊業。包括新加坡取消或推遲所有學校到韓國的行程。馬來西亞建議國人避免前往韓國。台灣則要求航空公司為旅客辦理全額退票。

目前,已有超過兩萬名旅客取消行程,每天訪韓人數銳減2到3成。韓國前三大百貨公司業績比去年同期狂降6%到12%。

韓國總統樸槿惠:「MERS對個人消費的影響不容忽視,消費和旅遊正在快速萎縮。」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一坐鎮MERS對策支援本部,要求全國上下,從防疫當局到地方各級政府、民間專家和自我隔離的民眾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控制疫情。

韓國總統樸槿惠:「當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的時候,我們才能說病毒已經被趕走了。」

Barclays Bank分析指出,韓國這次爆發MERS疫情,光旅遊業損失就可能高達20億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8號已率團抵達韓國,一行人將從9號到13號展開視察。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韓國政府需要縮減收治MERS患者的醫院數量,減少民眾與患者的接觸,以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好消息是,目前已經有MERS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而且還沒有證據顯示MERS病毒變異。

新唐人記者江子揚、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