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第2天 聚焦環境能源與反恐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週一,七國集團峰會進入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與會代表們重點討論了環境、能源、打擊極端主義及非洲發展等問題。

七國集團峰會進入第二天,各國領導人將討論抗擊流行病,打擊博科聖地和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以及非洲發展等議題。其中氣候變化成為首要議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敦促與會領導人在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方面,承諾達成一項遠大目標。

七國集團領導人還會晤了非洲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據德國政府發佈的新聞稿,七國集團將與他們就面臨的共同挑戰以及七國集團的首要問題,展開對話。七國集團希望支持非洲國家的改革,從而加強非洲的和平與安全,促進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

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會上努力說服歐洲領導人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而有跡象表明,歐洲國家和美國對此存在分歧。

全球貿易是峰會的另一個重要議題。歐巴馬呼籲歐洲國家聯手解決當前最受關注的希臘債務危機。

歐巴馬還表示,他正努力爭取通過跨太平洋貿易協議。關於該協議的談判與跨大西洋協議同步進行。

此前一天,峰會還討論了希臘財務問題、烏克蘭危機、打擊極端主義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