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藤8所名校同時錄取 美17歲少年創奇蹟

【新唐人2015年6月7訊】8年級起便停學的美國加州少年羅哈斯(Fernando Rojas)被長春藤8大名校同時錄取,可謂「大滿貫」,令人稱奇。

據美媒報導,出身墨西哥移民家庭的17歲少年的羅哈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申請了長春藤8大名校,他本來以為如果能有一所名校錄取,就很開心了。但是沒有想到,錄取通知書一封接一封,他不僅獲得了長春藤8大名校的錄取許可,還有其他三所大學的錄取通知。

長春藤盟校包括達特茅斯學院、布朗大學、賓州大學、耶魯大學、康乃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其他三所大學分別是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加州富勒頓州立大學、史丹福大學。

羅哈斯的父母中學都沒有畢業,但是他們希望兒子上一所好的大學。身為裁縫的母親並不知道兒子取得的成績,直到媒體爭相報導,才知道兒子做了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經過慎重考慮,羅哈斯先擇了耶魯大學,準備學習與拉丁美洲研究、法律或與國際事務有關的學科,他表示,希望以後能成為一名律師或者做與處理國際事務相關的工作。

雖然耶魯大學每年學費高達6.4萬美元,但是由於羅哈斯足夠優秀,因此獲得豐厚的獎金學和政府資助,現在他只需支付6000美元。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