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高考房」火爆 郊區普通房一晚800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 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到來,在學子們抓緊最後時間複習備考的時候,家長們也不遺餘力地給孩子創造更好的考試條件。近日,湖北武漢市7家考點附近的酒店,4家都已滿房,武漢郊區的普通旅館房源一晚都高達800元。

武漢學生家長王女士稱,上周她開始在各大旅遊網站和APP尋找房源,兒子在武漢中學參加高考,她通過APP搜索到附近的酒店,輸入入住時間和退房時間,大部分酒店都顯示並沒有滿房,可當她提交訂單後被告知無效。

6月2日,她預訂了武漢中學附近的7天酒店,進店詢問時,被工作人員告知酒店已經沒有跟某網站合作,,工作人員還告訴她,還有兩三個「高考房」,但價格並不是網站給出的120元,而是208元。

記者通過各APP搜索房源,結果發現,網站上的房源和價格與實際情況差距很大。

比如,武漢市十五中附近的聯投新大地酒店,網上標價326元,而實際價格是588元;在新洲一中附近一家沒有任何星級的酒店,網站標註價格為94元,實際價格卻是800元。

而網站標註武漢二中附近的棕櫚泉酒店還有300多元的房間,而實際上該酒店已經滿房。武漢市7家考點附近的酒店,其中4家都表示已經滿房。

學生家長秦先生說,由於當時考點並沒有確定,又怕到時候訂不到房,班上的幾位學生家長都開始在幾個可能的考點附近訂房,每人訂兩間,最後考點分布出來後,家長便把手裡的房源進行交換,確保孩子們都能住上「高考房」。

學生家長馬女士選擇在3個考點附近訂了3個房間,她表示自己4月就預訂好了,到時候選擇其中一個最近最好的,其餘的房間轉讓或者退訂。

不過,學生家長趙先生認:高考房沒有必要非訂不可,現在有車也有各種交通工具,只要不是住得太遠,來回都很方便。不換環境對孩子的考試可能更有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