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銘:詭異的长江「龍捲風」是否可以捲去一切

長江「東方之星」客輪1日21時28分傾覆,在一兩分鐘之內倒扣在水中。中共官方發出的第一份通告指因龍捲風,時間是1日深夜11時,後來又修正為1日晚間9時30分沉沒,有關專家不確定是否發生了龍捲風,但最終官方仍然確定為龍捲風。

中國是龍捲風少發的國家,在長江流域,尤其對處於內陸的湖北,突發龍捲風這樣的現象還可謂聞所未聞,中國幾乎在預警龍捲風方面都是空白。就即使偶爾發生過龍捲風,先遭殃的或許也應該是駁船、漁船和小型的機動船,但這樣的先例也幾乎沒有找到記載。在長江流域即使是颳了12級龍捲風,也不能輕易把幾千噸級的大船吹翻。

輿論對龍捲風的質疑風起雲湧的時候,中共中央中宣部下令各省區市一律不準派記者到沉船現場採訪,已到現場的一律召回,並要求各媒體報導一律用新華社通稿,而電視畫面則一律使用中共中央電視台提供的畫面。

至此,「龍捲風」一說終於被坐實,從此,長江流域上演過掀翻大船的「龍捲風」災難!是的,龍捲風可以吹翻大船,也就可以捲去一切責任;可以吹去巨額的經濟賠償;可以吹去對六四敏感日和新薩斯病的關注;更可以吹去對「偉光正」的一切負面指責。

目前報導出來的已有7人遇難,尚有400多人生死不明。令人悲催的是,這次沉船事故的受害者中,大多數是老年人。船上乘客多為老年旅遊團成員,年齡在50-80歲。就算會游泳在寬闊的江面上也夠折騰,加上發生在夜晚,老人扛凍的能力差,獲救的希望非常渺茫。

最可悲的是沒有得到及時救援,只得眼睜睜地看著老人們泡在水中,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小時,直到救援的黃金時間完全過去,最終船長和部分船員獲救了,極少數獲救老人也許幸運的闖進了船長、船員所呆的「安全地帶」。

但在中共治下的大陸,因「地」的悲劇已經非常多了,而這次中共官媒稱,這場災難是因「風」引起的,而從這場因風、因水的悲劇使人聯想到五天前一場因「火」的悲劇,河南平頂山魯山老年公寓發生大火,造成38人罹難、6人受傷。罹難者也是老人,也是發生在晚上,主要原因應該是使用了易燃材料泡沫板做夾層造成的,而這樣的高風險「老年公寓」却通過了政府的審批。

中國實質上已步入老齡社會,養老已經是中國社會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是的,中共面對的養老資金缺口越來越大,專家稱目前資金缺口規模已達到18萬億之多。中共因為「道德」二字沒有了,把老人安置在易燃材料里生活的中共官員,竟然曾經還可以獲得道德模範提名獎。

這次长江翻船事件的責任問題和善後問題將成為下一步關注的焦點,通常重大事故後面對死者家屬會採取低額賠償加高壓的手段,對責任問題或僅僅打幾隻蒼蠅來向民眾交代擺了,上海踩踏事件不也是如此嗎?

在中國到處都存在不安全因素,信仰群體沒有安全,民運人士、異見人士包括訪民都不安全,最值得尊敬和關愛的中國大陸老人也沒有安全了,連吃、住、行的基本生活都可能招來「從天而降」的橫禍,特別是去長江的百姓可得多多提防了,稍不留神便會遭遇「神出鬼沒」的龍捲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