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rak脫軌初步調查 排除設備故障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星期二,美國聯邦事故調查人員就今年5月12日費城發生的Amtrak火車脫軌事件公布了初步調查結果,沒有發現火車制動系統、信號燈以及事故發生地點的鐵軌存在任何異常。

國會費城列車事故調查委員會主席Bill Shuster:「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現任何鐵軌、列車或其他相關基礎設施存在任何缺陷或問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此前的調查中發現,列車在啟動剎車系統前,列車時速高達106英里,而列車的記錄儀顯示,駕駛員在列車出軌前幾秒鐘才啟動了剎車系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Christopher Hart:「緊急制動系統雖然啟動,但列車的運行時速才降低到102英里就出事了。」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正調查了駕駛員的手機通話記錄,但還在釐清事故發生當時,駕駛員是否正在使用手機﹔此外,也在調查列車脫軌前是否曾被人投擲石塊或其他物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