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持續高溫成災 專家建議戰略應對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星期天,持續的高溫讓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首府清奈的人們為躲避炎熱而前往海濱避暑。官方表示,過去的一週,高溫在印度北部和南部造成1700多人死亡。

從南部的安得拉邦、特蘭伽納邦到北部的國都新德里,超過攝氏46度的高溫甚至將柏油路面烤化。

在泰米爾納德邦首府清奈,當地人說喝冷飲是抗擊酷熱的唯一辦法。

一名當地人說:「這是非常炎熱。因為大量出汗,我們喝很多的冷飲。我們到海邊讓自己冷卻,不過這裡也很熱。」

五月、六月是印度最熱的時節,氣溫經常超過40攝氏度。氣象學家說,過去的15年中,氣溫接近攝氏45度的天數增加了。

本週早些時候,醫生休假被取消,以幫助應付大量因為頭痛、頭暈和發燒而湧入醫院和診所的病人。很多死亡病例都發生在建筑工人、無家可歸者和老人身上。

專家們表示,更加頻繁的熱浪襲擊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印度必須認識到,升高的氣溫就像洪水或地震一樣,是一種自然災害,當局需要有一個保護脆弱民眾的整體戰略。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