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奇乘客偷窺鄰座 無意救下百餘旅客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美國婦女乘坐飛機旅行,在飛機起飛前偷窺到鄰座男子正在寫下讓整飛機乘客陪葬的自殺遺言,驚嚇之餘,她悄悄採取了行動,救下了全飛機108名旅客。

《紐約每日新聞》5月28日報導,當天稍早,一架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已經關閉艙門,即將帶著總計108名乘客,從加州舊金山飛往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54歲的華盛頓州奧林匹亞市居民瑞福(Vicki Riffe)坐在中間座位,兩邊各有一名乘客。

系好安全帶,飛機開始滑行,瑞福注意到左邊的男乘客行為異常,「他開始快速的寫東西,表情憤怒。」好奇心驅使瑞福從男子肩膀的縫隙,偷看男子在寫什麼,「我看到他寫的內容時,非常害怕,馬上想到了我的孩子們。」

瑞福說,男子寫的內容是他要自殺,而且要讓整架飛機的乘客陪葬。

擔心激怒左邊的男乘客,瑞福請右邊乘客呼叫空姐,並將情況悄悄告訴她,很快機長的廣播響起,表示飛機需要進行機械檢查,所以先返回登機口。飛機停穩後,警察上來帶走了男子,並將他交給精神病醫護者照料。

隨後,警方對飛機進行了安全檢查,確認無誤後,請乘客重新登機,繼續飛行,不過有大約十名乘客因擔心,選擇不乘坐這趟航班。

同飛機的旅客安全抵達奧斯汀後接受採訪,紛紛稱讚瑞福的勇敢和機長的冷靜,而瑞福則開心自己可以安安全全的看望女兒,能繼續跟兒女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維珍美國航空確認了因一名乘客導致這架飛機第一次起飛時折返,回到登機口的事件,但並沒透露這名乘客自殺字條的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