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恐怖主義名單 美正式將古巴除名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美國今(29)日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已簽署相關命令,29日生效。這是美國與古巴關係正常化的一步。

綜合媒體報導,4月1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向國會提出通知,要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雖有部分共和黨議員反對,但國會依法於45天的考慮期,未提出異議。

凱瑞今天出訪奈及利亞(另譯尼日利亞),而國務院於中午發出聲明,正式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在總統奧巴馬任期尾聲,美古關係加速改善。據BBC報導,上個星期,兩國外交官在華盛頓會晤,但是沒有就雙方在華盛頓和哈瓦那互設大使館的問題達成協議。觀察家認為,美古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星期之內宣佈在對方首都互設大使館的決定。

美國1982年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去年12月,美古關係好轉,兩國領導人宣佈將著手恢復關係正常化。

目前,美國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尚有伊朗、蘇丹與敘利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