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都會下周一施行草地噴灌限制

今年6月1日開始,溫哥華大都會區將對夏季的草地噴灑進行限制。此限制將一直施行到9月30日,以節約都會區的飲用水資源。

大溫都會局主席Greg Moore表示,“由於今年記錄中的低降雪量和氣候異常變暖,我們鼓勵所有民宅和商戶能為節約用水做出正確的事情。”

噴灑限制期間,草地噴灑只有在早上可以進行,晚間時段將留給比如洗碗、洗衣、沖涼等其它除噴灑之外的用水事項;其外,噴灑草地的民宅和商戶還將受到門牌號的限制。

規定要求,每周一、三、六的凌晨4點到早上9點,門牌號為單數的民宅可以進行草地噴灑;每周二、四、日的同一時間段,雙數門牌號民宅可以進行噴灑。而對於商業住宅來說,除每周五的凌晨4點到9點可不分門牌單雙號進行草地噴灑之外,每周一到三的凌晨1點到6點單數商戶可進行噴灑,每周二到四的相同時段雙數商戶可噴灑。但是澆花、樹、灌木以及洗菜不在限制規定範圍內。

相關數據顯示,一小時草地噴灑用水量可沖25次馬桶,供洗衣機洗5次衣服或供洗碗機洗5次碗,而在夏季最炎熱的日子裡,日用水量甚至可達20億升,是平時的兩倍。

自1993年開始實施季節性的草地噴灑限制規定後,本地區人均用水量下降了27%,到2011年溫哥華大都會區開始限制用水高峰時段草地噴灑只允許早上進行後,每年的人均用水減少了2%。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