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創 加州為摩托車超車立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在加州,交通管理部門允許摩托車在車流緩慢時,利用車道之間的距離進行超車。然而,加州並沒有相關的交通法規證明這種行為是合法的。5月28日,加州眾議院正式以立法的形式規定,摩托車駕駛者在交通阻塞時可以在車道之間穿梭行駛。

這項由朱感生等三位議員推動的立法提案,5月28日以53比11的表決在加州眾議院通過。該法案規定摩托車手們在兩條車道間超車時,每小時能比車流速度快15英里,但需低於50英里。

目前在全美各州摩托車手利用車間距離進行超車的行為都是不合法的,而加州為此立法則是全美首創。

包括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在內的執法部門對立法表示歡迎。部分反對聲浪主要集中在摩托車手的穿行習慣,他們表示不管車流速度的快慢,摩托車手都愛穿插行駛,是交通安全的隱患。

這項提案目前已經遞交給州參議院進行討論,正式形成立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