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廣播電臺
中國軍中大老虎郭伯雄的弟弟疑涉嫌挪用9000萬公款被雙規

中共軍中大老虎郭伯雄的弟弟任職陝西民政廳,涉嫌挪用9千萬被雙規。有分析指,此時公布這一貪腐案件,可能是郭伯雄案的前奏。中共想在處理郭伯雄案情之前,清除其政治影響。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也因涉嫌違法犯罪,正接受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軍隊反腐:兩將官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中國軍方週五(5月29日)對外通報了近期兩起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的處理情況。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和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貴因涉嫌嚴重貪腐,今年1月被軍紀委立案調查,之後兩人相繼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台灣聯合新聞網
江澤民公帑宴客 5個月豪花237萬

中共高官退休後仍享特權及奢侈生活待遇,形成龐大開支。香港《動向》雜誌指出,去年中共退休高官年開支超過675億元人民幣。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5個月期間,光是宴客就花費237多萬元,全部由政府埋單。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將允許個人購買海外金融資產

中共政府近期推出「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計劃」,允許個人直接購買海外股票、債券和房地產,該計劃先在上海、天津、重慶等地試點。如果全國推廣,估計將有41萬億人民幣流向海外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