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財經速瞄

1. 國際原油需求疲弱 油價可能回不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示,國際油價從2014年6月開始大跌,但是全球石油的需求卻依然疲弱,市場對OPEC的原油需求將從2014年的每日3000萬桶,降低到2017年的每日2820萬桶,未來OPEC只能選擇降低產量或者繼續忍受低油價。

2. 全球飢餓人口 降至25年新低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全球的飢餓人口降到25年來新低,飢餓人口佔全球人口比率從25年前的18.6%,下降為10.9%。主因在於以巴西為首的開發中國家,近年的糧食產量大幅增長。

3. 美Q1經濟 小幅衰退0.7%

美國商務部指出,受到貿易赤字擴大以及企業減少庫存影響,美國今年第一季的經濟小幅衰退了0.7%。由於近期美元匯率走強,導致美國商品相對昂貴,也因此影響了美國的出口貿易,導致貿易赤字擴大。

4. 日圓走貶 日股連漲 創15年新高

在日圓走貶的帶動下,日本股市連續11天上漲,創下1988年來最長的漲勢,週五收盤時,來到20563.15點,寫下15年來新高點。日本央行表示,目前日本股市暫時沒有泡沫化的顧慮,但當局會加強監管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