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飆升 1677人熱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印度熱浪持續,熱死人數已飆升到1677人,是20年來最高紀錄。南部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氣溫高達攝氏47度。醫師表示,他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重症病例。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安德拉省自5月18日以來已有1334人喪生,比去年多出一倍有餘。

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在安德拉省甘地醫學研究所(Rajiv Gandhi Institute for Medical Sciences)擔任醫療工作已40年的主管蘇巴拉奧(J V Subbarao)表示:「我們的病房爆滿。我從沒見過這種情況,許多人到院時已經死亡。」

據悉,熱死的多半是窮苦民眾。蘇巴拉奧說,受影響最嚴重的是窮人和老人,他們不知道中暑的危險性,若是不接受治療可能致命。

鄰近安德拉省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上週末曾出現攝氏48度高溫,也有340人因熱浪喪命,遠多於去年全年的31人。

不過,有分析表示,官方公布的熱浪所導致死亡人數可能低於實際數目。

首都新德里的研究機構科學暨環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表示,死亡人數這麼高,可能是因為今年氣候突然變得高溫炎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印度連續數日高溫遠超平均溫度,原因是孟加拉灣的雲雨氣旋向西北方向漂走,使得印度南部與西孟加拉出現超乎尋常的熱浪。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