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專家談DAPA:歐巴馬應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歐巴馬的第二個任期已經過半,但是他的移民改革還有很多沒有實現,包括現在的DAPA法案和DACA法案的擴展部分。移民專家表示,這兩個法案能不能獲得通過,將影響到歐巴馬總統任期的聲譽。

本週二,歐巴馬政府要求撤銷針對DAPA和DACA擴展法案臨時禁令的訴訟,被美國第五巡迴法庭駁回,讓他的這兩項影響著五百萬無證移民的政策繼續懸在半空,不能實行。

《移民日報》社長、移民問題專家Sam Udani:「所有他說要做的,包括去年十一月公布的措施,大多沒有完成。這影響著成千上萬的人,好多的移民社區。」

Sam指出,歐巴馬說要為移民做很多事情,但實現的真的很少。

《移民日報》社長、移民問題專家Sam Udani:「更大的問題是他遣返了好多移民,成了遣返移民的表率。他遣返的人數比美國歷任總統都多,這絕不是件好事,對總統聲譽也影響不好。」

一份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7月,歐巴馬就已經在其任期內遣返了140萬無證移民。

《移民日報》社長、移民問題專家Sam Udani:「像所有總統一樣,歐巴馬想被人們記住,留下好名聲,讓人們記住他是幫了移民,他也是這樣努力的。」

民主黨智囊機構,美國進步中心的一份報告指出,歐巴馬頒布的暫緩遞解無證移民的DAPA法案,可以使美國的國民收入增長880億美元,在未來十年,每年增加20,538份工作。這給歐巴馬的移民政策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數據支持。

《移民日報》社長、移民問題專家Sam Udani:「我覺得他希望留下一份偉大的政治遺產,當人們20年後再提起他時,會說他真的幫到移民很多,但如果他沒這麼做,他就是最大的失敗者,不止因為移民問題,他會給人留下一個印象,承諾很多但沒做到。」

歐巴馬似乎也在為遣返過多的移民作出補償,今年2月,聯邦法庭通過了他的一份提案,就是邀請很多被遣返移民回美工作。

《移民日報》社長、移民問題專家Sam Udani:「我想像所有支持他的人那樣,鼓勵他去真正實踐承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