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溫東Hasting街警方執法查超速

今天在溫哥華東Hasting街PNE附近行駛的司機們大概已經注意到執法查超速的警方了吧。超速行駛在卑詩省仍舊是引發致命車禍的第一因素,星期四溫哥華警方在大溫五個路段加強了對超速行駛的執法行動。

當您在路上行駛時看到限速警示牌和讀速儀,您會不會自覺得慢下來呢?

等您看到躲在不起眼處執法的警方,一切都晚了!這名年輕人被警方測到在限速50公里每小時的路上開到72公里每小時。

記者:你被開票了嗎?

司機:我不知道。

記者:那你當時開多快?

司機:不知道。

星期四警方在溫哥華東區Hasting街PNE附近,設點加強對超速行駛的執法行動,警方表示,超過限速0-20公里每小時,會被開138加幣罰單,而超過21-40公里將會被開196加幣罰單。

溫哥華警局執法警官 Hooper:“他在50公里限速的路上開72,超過限速每小時22公里,所以被開196加幣罰單。”

溫哥華警方透露,超速駕駛至今仍是卑詩省引發致命車禍的第一誘因,而溫東Hasting街這一帶是溫哥華車禍高發路段之一。

溫哥華警方交通執法部發言人 Jack Sarna:“司機將會經過由車速監測義工設在路邊的讀速儀,大約距他們200米左右遠的坡下,如果你仍舊超速行駛,在那兒執法的警官就會讓你靠邊停了。”

溫哥華警方發言人Sarna還表示,分心駕駛是本省引發致命車禍的第二誘因,除了智能手機,剛上市不久的各種智能手表也成了警方路上打擊的目標。

溫哥華警方交通執法部發言人 Jack Sarna:“不論你的智能手機放在杯托裡,放在腿上,或是放在副駕上,還是你手腕上帶了類似谷歌智能手表,都算是司機易接近的範圍。”

他表示,如果警方看到司機在駕駛中使用這些設備,甚至將其放到警方提到的易接近範圍,都有可能被開罰單。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