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前總統 讚烏克蘭去共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烏克蘭政府日前下令,全國禁止一切與共產黨有關的雕像、標語或宣傳物,要徹底洗清共產主義的遺毒。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甚維利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他非常贊成烏克蘭「去共產化」的作法,同時也對中國有兩億多人退出中共組織,表達讚賞之。

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甚維利認為,消除共產黨的影響對烏克蘭非常重要。他很遺憾格魯吉亞沒有這樣做,覺得應該禁止共產黨的宣傳。

格魯吉亞前總統 米哈伊爾.薩卡甚維利:「很遺憾格魯吉亞沒有這樣立法,橙色革命之後可惜沒有這樣做,這對烏克蘭很重要。這關係到烏克蘭立國之本。頓巴斯的戰爭是蘇聯在報復烏克蘭。需要徹底去掉蘇聯這個概念,包括用法律手段。」

薩卡甚維利認為,把帶有共產黨色彩的街道名稱都換掉是十分明智的。

格魯吉亞前總統 米哈伊爾.薩卡甚維利:「換掉名字人們就忘掉過去的痕跡了。大家現在不記得獨立廣場以前的名字了。我還記得,叫十月革命廣場。新一代就會忘了。也不會記得甚麼列寧路之類的。人們會習慣,現在是住在自己獨立的國家。」

薩卡甚維利對於2億多中國民眾已經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表示讚賞。

格魯吉亞前總統 米哈伊爾.薩卡甚維利:「自由是人的天性,全世界都是這樣。任何人為的障礙,在21世紀都會被清除。」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