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公民入籍 華人孩童感受美國夢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儘管非法移民美國夢難圓,不過還是有很多華人成功入籍美國,圓了他們的美國夢。今天,美國移民局就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兒童入籍活動,其中不乏華人的孩子,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這裡是布朗士動物園,今天美國移民局在這裏舉辦了一個特別的入籍公民儀式,因為他們的對像是25個14歲以下的小孩。

談到孩子成為美國公民,華人家長是第一感受是?

華人家長甄太太:「入籍比較好,對小孩將來唸書有好處。」

華人家長江太太:「入籍了對她將來工作、美國生活都有幫助。」

今天,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舉辦了第七屆特殊公民入籍儀式,25個小朋友,分別來自中國、孟加拉國、多米尼加共和國等12個國家。

在這些小公民裏面,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在進行宣誓儀式後,他們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每一年,移民局都會以隨機抽選的形式,讓人們入籍美國。條件是父母其中一方是美國公民,小孩就有機會被選中入籍。

移民局紐約辦公室主任Phyllis Coven:「他們能享受所有美國公民的福利,是很廣泛的福利,這是父母給他們的禮物。」

國會議員塞拉諾(José E. Serrano)在美屬波多黎各長大,熟悉美國的移民史,對於華人移民們拿到公民身份,他表示祝賀。

紐約市議員:「華人移民來美有三、四百年的歷史了,他們是最新的一批啦。」

在成為美國公民後,擁有享受教育、醫療等福利的權利,但是公民同時也有保衛國家、擔任陪審員等的義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