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令連受挫 專家:歐巴馬可立法應對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美國聯邦法庭的裁決,致使歐巴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繼續遭受被凍結的狀態,歐巴馬政府下一步需要如何應對,我們來聽聽移民專家對此的看法。

歐巴馬的這項總統行政令,旨在讓500萬非法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但總統行政令出臺後,一共有26個州提起訴訟認為總統越權,並認為行政令可能違憲。為此,德州聯邦法官今年2月對總統的這項行政令下達了臨時禁令。

針對歐巴馬的移民行政令目前遭遇的窘境,移民專家Sam提出,歐巴馬或許可以採用變通方式應對。

《移民日報》總裁、移民專家Sam Udani:「目前,歐巴馬選擇了,在第五巡迴法庭上訴,但這不是唯一的辦法,去實現他的法案。」

1946年6月11日生效的美國《行政執行法》,賦予了聯邦行政機構提出和制定法規的權力。

《移民日報》總裁、移民專家Sam Udani:「他完全可以制定一項實質法規,依據聯邦行政執行法賦予的權力,這樣DACA(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擴展法案和DAPA(對父母的暫緩遞解行動),和法官提出的異議,都會化解。這是他的一個選項。」

Sam還強調,如果他真想幫助無證移民,那制定實質法規是最快的。

《移民日報》總裁、移民專家Sam Udani:「他們要做的,就是真把DAPA當回事,公開刊載法規文件,舉行公聽,並立即生傚法規。」

聯邦政府此前也嚐試提出,在德州以外各州推行歐巴馬的法案,但也被法庭拒絕。

《移民日報》總裁、移民專家Sam Udani:「不管怎樣,司法方面總會有個說法的,針對德州聯邦法官的凍結令。」

美國是三權分立政體,Sam認為,DAPA面臨的阻力跟三方面都有關係,國會也要儘快拿出方案。

《移民日報》總裁、移民專家Sam Udani:「你不能讓上千萬的人,命運沒有著落,這樣治理國家行不通,因此國會必要給出交待。」

德州聯邦法官對DACA擴展部分和DAPA法案的臨時禁令,是基於全美26個州的集體訴訟,他們都對歐巴馬的行政令表示反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