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攻IS 誓言日內收復拉馬迪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伊拉克政府週二(5月26日)宣佈,政府軍已展開攻勢,將在幾天內收復被伊斯蘭國(IS)佔領的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

週二,伊拉克政府在國家電視臺宣佈,伊拉克部隊和親政府民兵已經聚集在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的東部,準備向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發動攻勢。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Abadi)週一向媒體表示,他相信伊拉克部隊有能力在幾天內收復省會拉馬迪。

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一與阿巴迪通過電話,再次強調美國支持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拜登還承諾,美國將加快訓練伊拉克部隊,並提供裝備。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從去年以來,控制了安巴爾省的大部分地區,兩個星期前攻佔省會拉馬迪,造成上萬民眾無家可歸。

伊拉克當局早先說,為了防止激進份子混在難民中,禁止難民進入巴格達。許多難民一直在城外徘迴,直到週日才放鬆禁令,只要在巴格達有保人,就能進入。

大批難民才得以跨過幼發拉底河,獲得短暫的安全。

難民穆罕默德拉著老爸爸無奈的表示,他們全家吃了很多苦,所有的財產與牲畜都被摧毀,不知道未來命運將如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