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徐純合案律師公布目擊者證言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1. 徐純合案律師公布目擊者證言

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引起的大陸官民爭執,依然還在持續,儘管中共官方5月24號公布的所謂司法鑑定結論,聲稱警察開槍合理合法,但是民間普遍不認同。

25號,徐純閤家屬的代理律師又公布了一段現場目擊證人電話錄音,證實警察開槍前沒有警告,也沒有打開槍支保險的動作和時間,顯示開槍程序不合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公布錄音的代理律師謝燕益表示,綜合現在掌握的證據,不能排除警察涉嫌「防衛挑撥」蓄意殺人。

2. 黑龍江訪民被警告 將變徐純合第二

另外,據大陸「維權網」報導,黑龍江訪民高樹才表示,徐純合被槍殺之後,他遭到當地政府警告,如果繼續上訪,政府將讓他成為第二個徐純合,死無葬身之地。

5月25號,高樹才在其他訪民的協助下,在北京拉橫幅,請求警察不要對自己開槍。

3. 拆遷戶當街殺官員 原地待捕

5月25號早上,西安市自強東路一公交站旁發生慘案,一名男子倒在公交站旁人行道上,肚子被利器劃開,腸子流出來,左側肋部還插著一把匕首,地上一片血跡。

據大陸《華商報》報導,死者是拆遷辦的負責人,而行兇者則是一名拆遷戶。報導說,這名拆遷戶花了6年時間追查拆遷辦負責人,終於在當天找到,當場將對方砍死後,拆遷戶請路人報警,他在原地等待警察拘捕。

事件在網上引起關注,很多網友議論說,這是官逼民反。「你讓我沒房住 我讓你房沒人住」。還有人預測說:「社會矛盾突出,不思悔改。一味以強權壓制,以地痞流氓擺事,最終把良民逼為暴民。以後這種事肯定層出不窮。」

4. 「六四」臨近 港人放「民主風箏」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6週年紀念日臨近,香港支聯會5月24號在清水灣郊野公園舉辦一年一度的「民主風箏行動」,將特製的「全民團結爭民主」丶「平反六四一起撐」和「平反六四」三只風箏放上天空,表示他們對「平反六四丶建設民主中國」的決心。

當年,在天安門廣場靜坐請願的學生,曾以風箏干擾半空中的直升機,抵抗當局的恐嚇。自1993年起,支聯會每年舉辦「民主風箏行動」,倣傚北京學生放風箏,表達對民主的嚮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