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現可疑汽車 警引爆高壓鍋捕1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警方在國會山發現一輛可疑汽車,拆彈部隊隨後將這輛汽車內發現的一個高壓鍋安全引爆,並逮捕了1名弗吉尼亞州居民。

美國國會警方發言人施耐德(Kimberly A. Schneider)在一封寄給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表示,5月24日(週日)下午,警方在巡邏的時候,在第三街西側,靠近傑弗遜路和麥迪遜路的位置,發現了一輛可疑車輛停靠在路邊。

施耐德介紹說:「經檢查發現內有一個高壓鍋,並且(車)散發著汽油的味道。」

警方隨即封鎖了周邊的街道,並派出拆彈小組進行檢查。施耐德說,拆彈部隊接到警訊趕到現場,在晚上大約7時45分排除所有危險,其中包括引爆了一個高壓鍋。

調查人員起初以為可能是炸彈。但高壓鍋引爆後,經過約35分鐘的調查,並未發現任何爆炸物,證實是虛驚一場。消息人士說,這個高壓鍋可能是餐車用的丙烷罐一部分。

高壓鍋炸彈在最近幾年被恐怖分子大量使用。其中2013年4月,導致3人死亡260餘人受傷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恐怖分子正是使用了高壓鍋炸彈。

施耐德表示,這輛可疑車輛的司機,是來自維吉尼亞Alexandria市的Israel Shimeles,在車輛危險清除後,警方迅速找到並將其逮捕。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