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5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1.貿易授權法案美參院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攸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成敗的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預計眾議院將於6月開議後進行審查。TPA若能闖關成功,立法部門將授予行政部門為期6年、有利於對外洽簽貿易協定的權力,國會對整份協定只能表決同意或反對,不能修改條文。

2.耶倫預期今年某時升息

美聯儲(Fed)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指出,預期在「今年某個時候」,將開始調高利率。主要是因為延緩等待已久的升息動作,將會使美國籠罩經濟過熱的風險。

3.通用隱瑕疵逾十年恐付天價罰款

由於美國通用汽車的點火開關瑕疵,造成過去10多年以來至少104人死亡,經過美國聯邦政府調查確認刑事犯罪事實之後,通用汽車正在與司法單位展開磋商和解,有可能面臨天價罰金。

4.IMF:日央行看經濟過於樂觀

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日本中央銀行即使採取更多貨幣放鬆政策,但是要實現通貨膨脹目標所需的時間,可能也比其預期要長,因此IMF敦促日本首相要加快財政改革,不要依賴過度樂觀的估計來修補國家財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