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中國禁聞】5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留學生大V富二代 成統戰新目標
中共為何懼怕加國2015世界小姐
聯合國責問人權案 中共答覆惹眾怒

清算血債 起訴江澤民大潮漸起

中共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罪行,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民眾所了解,大陸民間清算血債的行動已經開始,目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起訴迫害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案例,正在日益增加。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繼湖北襄陽法輪功學員張兆森、江蘇法輪功學員朱鶴飛,日前分別向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遞交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後,山東煙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鄒德用的妻子,也在5月17號、18號,向中共最高法院及檢察院、國務院辦公廳、北京市檢察院及法院、北京昌平區法院及檢察院、北京公安局昌平分局分別遞交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5月20號,又有五位河北法輪功學員共同發起了「訴江」行動。

報導說,更多對江澤民的起訴狀正在起草中,而且,所有居住在中國和曾經在中國居住過、還有去過中國,並因信仰「真善忍」在那裏遭受過迫害的人,包括被中共列入黑名單的海外法輪功學員,都將一起發起共同訴訟。當下,起訴控告迫害法輪功首惡江澤民的大潮已經開始興起。

慶安槍殺案 律師不接受檢方結論

中共黨媒「新華社」5月24號發表調查報導,公布了有關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一案的司法鑑定,報導聲稱此前作為證據證明警察開槍合法的視頻「未發現作假」,並引述所謂的「專家一致意見」說警察用槍「依規合法」。但是,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表示調查程序「不合法」,因此調查結論不能接受。

據「BBC中文網」報導,代表律師之一的謝燕益表示,負責這次調查的哈爾濱鐵路運輸檢察院與涉事的警方屬同一主體,而當局啟動調查的性質、過程和參與者,都沒有向律師和利益相關方透露,因此,這次調查的實施主體和調查程序均有「徇私枉法」之嫌。

報導觸怒官方 《長江商報》遭整肅

因報導多起敏感事件觸怒中共當局,湖北《長江商報》日前遭到中宣部整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宣部責令湖北省委宣傳部和新聞出版局成立的工作組,5月12號已經進駐報社,執行總編輯趙世龍也已經被停職,被迫休長假。報社的西南記者站、華南記者站和華北記者站,也有多名記者被迫離職。

據報導,《長江商報》觸怒當局的報導,包括「貴州茅臺虛假宣傳」、「甘肅沙漠污染」、「南充賄選案」、「福建古雷羨慕PX項目爆炸」、「郭文貴事件」、「內蒙截訪人員殺死上訪人」等。

編輯/周玉林

留學生大V富二代 成統戰新目標

最近,中共當局舉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海內外多家媒體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進行了分析。其中,習近平提出的三類中共重點統戰對像——留學生、網絡大V以及富二代,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5月18號到20號在北京召開。會上,除了繼續強調中共以往的統戰對像:民族、宗教、知識份子和港、澳、臺以及海外華人以外,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提出,中共將加強對「黨外知識份子」尤其是留學生、新媒體中的代表性人士(俗稱:「網絡大V」)以及「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富二代」)的統戰工作。講話發表不久,中共統戰部就迅速披露了當局針對「網絡大V」和新媒體的統戰工作。

據中共官網和《中國統一戰線》雜誌發佈的消息說,今年3月24號到4月3號,中央統戰部舉辦了「第12期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共有55人參加了這次培訓,有三分之一學員來自互聯網和新媒體業,其中包括原新浪微博的主要負責責任人、百度副總裁朱光、優酷土豆集團副總裁陳丹青、天涯社區副總裁馬娜,還有知名「網絡大V」鄧飛和歐陽後增等等。

據報導,這是中央統戰部第一次將新媒體從業人員,成規模地納入培養體系。

前《百姓》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黃良天:「因為我們現在這種傳播方式,在互聯網等方式的衝擊下,傳統的傳播方式已經發生了改變,所以中國共產黨現在非常重視這種新媒體的傳播,和它的方式和效果。而且在傳播中間,其中所謂的『大V』、『大咖』,它起了一個引導輿論或者一些傳播事實的作用,也被當局已經認識到了。」

前《百姓》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黃良天指出,中國大陸的媒體就是當局的宣傳工具。新媒體的興起,使得很多「網絡大V」因為不在當局對媒體的管控範圍內,可以相對自由的發表言論,就容易產生真正意義上的媒體和傳播途徑,這是一黨專政的中共當局絕對不允許出現的。因此,對「大V」們的統戰對中共來說就異常重要。

根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通稿,「要加強和改善對新媒體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經常性聯繫渠道」,讓他們在「淨化網絡空間、弘揚主旋律」等方面展現「正能量」。

黃良天:「我們現在國家財政方面對於所謂的新媒體建設的投入是很大的,那麼投入這麼多幹甚麼?就是為了宣傳,你(網絡大V)能夠做我(中共)的『工具』我當然也信任你,我也給你一些相應的工作環境,或者財政補貼,你不能跟我唱『對臺戲』,你不要有你的思想。利用你的文化知識、利用你的威望為我們黨說話,為我們政府說話。」

香港《蘋果日報》社評批評,將新媒體名人納入統戰重點目標,是「本末倒置、逆歷史潮流而行」。社評指出,在互聯網時代,中共不是順應民意推進民主和法治,而是以陳舊的政治分化策略對待網絡名人,以維護其一黨專政的地位。」

此外,統戰會還強調,留學人員是「統戰工作新的著力點」,要堅持「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發揮作用」的政策,鼓勵留學人員回國工作或以多種形式為國服務。」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留學生在國內的時候,都是經過洗腦教育的。中共當局害怕留學人員在國外接受普世價值,要把他們作為統戰對像,使得這些人不要走上和中共對抗的道路上去。它也是要爭取一些人能夠對中共當局配合,就是削弱這些人對當局的批評的,或者是不滿的情緒,希望這些情緒能夠得到緩和。」

台灣媒體《中央社》評論說,中共統戰工作向來採用滲透、收買、威脅誘騙等手段,達到瓦解「敵人」的目的。

採訪編輯/張天宇

溫州排查信教黨員 顯中共執政恐慌

多年來,中共對普通民眾的思想控制日益薄弱,中共黨員從內心拋棄所謂「共產主義」、轉而尋求其他信仰的更是為數眾多。這讓中共非常恐慌。最近,浙江溫州開始新一輪黨員參教信教情況大排查,並稱將清退不合格黨員。同時,河北保定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強拆一家天主教祈禱場所,並打傷、抓走村民。

中共媒體21號報導,浙江溫州市委通報稱,將在全市開展新一輪黨員參教信教情況大排查,主要針對秘密參教信教的基層黨員,對缺乏所謂「共產主義信念」、不具備資格的黨員堅決清退。

通報還稱,將對黨員進行星級管理,6月底前對全市黨員進行一次評星定級。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長老徐永海:「這些共產黨人,真正信共產主義的,我估計找不著幾個。為甚麼喪失信仰?當今這個社會確實是使得任何一個有正義感的人、任何一個有正常心理的人,他都對這個社會現實有自己的看法。貪污腐敗,太不像話了。」

《自由亞洲電臺》引用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的話說,中共擔心宗教的影響,顯示中共感到執政恐慌,對中共來說,任何沒有被它絕對控制的宗教或社會團體,都被視為是威脅和挑戰。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報導,浙江是中國大陸基督徒比例較高的地區之一,尤其是浙江溫州,甚至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

對溫州的這次排查,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中共體制之下,人們為了生存不得不加入中共組織,但實際上人們並不相信中共的那套說辭。中共本身就是宣揚無神論、打擊批判有神論的。現在眾多的黨員信教、相信神的存在,本身就是在拋棄中共的無神論邪說。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信教的人一多,實際上中共它就非常恐懼。它不管你是不是隱蔽下來了,它在表面上一定會採取一種形式去威懾、給人看。」

邢天行談到,中共的這種打壓並不能讓這些信教黨員從思想上脫離宗教,實質上中共只是在自欺欺人。而中共對基督教、佛教等的打壓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只不過它把宗教進行了分化。宗教中被中共收買的那部分被中共利用來粉飾所謂的「宗教自由」。這些人不講真話,配合中共打壓良知,甚至公然上臺大唱「紅歌」,已經完全背棄了宗教宗旨。

邢天行:「在歷次的中共打壓異議人(士),和在打壓法輪功的過程當中表現最明顯,就是它要讓這些基督教的、『三自教會』的、佛教的還有其他的一些部門來表態:同樣是跟中共一個聲音。」

中共自建政之後對於真正信神的人,就一直竭力進行打壓。從逼迫佛教徒還俗娶妻、砸廟毀經、大搞所謂破四舊,再到對地下教會的打壓、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群體的殘酷迫害,中共對真正有信仰的民眾的打壓從未停止,而且是越發殘酷與喪失理智。

從去年(2014年)2月開始,浙江當局開始強行拆除杭州、舟山等處的教堂、十字架,這一行動隨後擴散到溫州。有當地基督徒表示,去年一年浙江省就有數百座教堂、十字架被拆除,其中尤以建造12年、造價3000萬的溫州三江教堂被拆最受外界關注。

5月22號,河北省保定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強拆並查封了徐水縣戶木鄉的一處天主教祈禱場所。過程中,一名婦女被打傷,兩名村民被抓捕。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中共為何懼怕加國2015世界小姐

華裔女孩林耶凡日前摘得加拿大2015年世界小姐桂冠,讓不少海內外的華人為之驕傲,引發媒體關注。不過,事後中共國安威脅林耶凡身在大陸的父親,稱女孩參選世界小姐是搞政治,更加使這一新聞連續發酵。那麼為甚麼中共國安竟然懼怕華人參加選美?這位華裔女孩到底觸動了中共哪根敏感神經?我們來看看。

華裔女孩林耶凡奪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選美冠軍後,華人為之歡呼雀躍,西方國家的人也紛紛道賀。連中共官方的《中新網》、《人民網》也報導了林耶凡選美摘冠的消息。不過,在女孩的故鄉——中國湖南,警察聞訊後到女孩家裏不是報喜,而是威脅。與此同時,大陸網上關於她摘冠的報導,幾乎在一夜之間消失。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林耶凡:「我的父親就突然告訴我說,你不要再講關於人權的事情了,然後我的舅舅也告訴我說,以前看到的報導全部都刪了,只剩三條了,任何跟人權有關係的全部都刪掉了。」

林耶凡表示,雖然曾經預料到為人權發聲會受到壓力,但是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很難承受,她也很擔心家人的安全。

林耶凡:「然後我問爸爸甚麼事情這麼嚴重,他說你給我們國內的人留條活路吧,我當時聽了心都碎了。我在加拿大實際上也就是想給自己家裏的人,給自己國家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說一些他們不能說的話。」

林耶凡的父親是一位成功商人,商學博士。母親宋敏君機械工程碩士畢業,出國前任湖南大學經濟學教授。

林耶凡13歲時隨母親移民加拿大,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雙學位,25歲的林耶凡,曾經參加過20多部影視劇的表演或製作。在《機緣》、《重生》等影片中刻畫善惡有報的普世價值。其中《前生緣》等影片多次榮獲國際電影節大獎。

林耶凡參演的首部電影,是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中,數萬名中小學生被中共豆腐渣工程害死真相。

林耶凡說,以後還會繼續為中國的弱勢群體發聲。

作為法輪功學員的林耶凡,深深地被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被殘酷迫害中,依然實踐「真、善、忍」理念,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舉動所感動,15歲林耶凡就開始為中國人權奔波。

在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辦公室實習期間,林耶凡曾作為加拿大青年代表,訪問以色列;2011年和2012年,林耶凡作為唯一的亞裔女性,兩次參加由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組織的圓桌會議。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林耶凡在事業上的成功,以及她維護人權的勇敢行為,等於是在揭開中共迫害掩蓋的真相,這是讓那些迫害者感到非常恐懼的,我認為這是他們去威脅林耶凡家人的一個主要原因。」

2013年,林耶凡參加首次參加世界小姐比賽,因為擔心身穿泳裝而刺激到那些受到性侵犯女性的心靈,拒絕參加泳裝比賽,獲得世界小姐加拿大區季軍。這一舉動,促使世界小姐大賽,從今年開始取消泳裝這一環節。

2013年參賽後,林耶凡成功舉辦了音樂會,籌得1萬加元,捐給Variety the Children’s Charity基金會。

宋敏君告訴《新唐人》,她從小注重培養林耶凡的毅力。小耶凡從2歲開始學習英文、鋼琴、書法、舞蹈、爬山、打球等多方面技能。5歲時,小耶凡就獲得了全國書法比賽大獎。而《紅樓夢》等古典名著,林耶凡讀過幾百遍了。

林耶凡母親宋敏君:「在小時候對她培養得比較多一些,到這邊來以後,就讓她獨立的發展,去適應這個社會,去發揮自己的特長。」

一些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對林耶凡家人的威脅,反而會進一步引起民眾對法輪功學員和林耶凡的關注和支持。

林耶凡也表示將繼續參加在澳大利亞舉辦的世界小姐決賽,她說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讓家人感到驕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聯合國責問人權案 中共答復惹眾怒

去年,民間人權組織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設的多家特別機構,提交了很多個案的申訴函以後,聯合國相關機構就這些侵犯人權的案件向中共提出責問。此後,中共外交部通過中共駐聯合國代表遞交了回覆,其中包括:建三江對4位律師毒打案﹔監禁新公民運動丁家喜等等。不過,從中共的答復來看,完全與事實不相符合,這讓當事人和代理律師感到憤怒。請看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主席、言論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人權衛士問題特別報告員、法官和律師獨立性問題特別報告員、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在去年7月16號曾向中共發出緊急呼籲函「UA CHN 7/2014」, 最近網上流出了中共在去年8月20號對這一呼籲函的回覆。

對於4位律師在建三江受到當局酷刑,中共答復稱:「江天勇、唐吉田等4人煽動一些「法輪功」人員及家屬,到黑龍江建三江農墾法制教育基地門前滋事,擾亂社會秩序。中共還宣稱,在執行行政拘留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江天勇等4人的合法權益。」

對此,江天勇律師表示,青龍山洗腦班,也就是中共所說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是個不通過法律就實施非法拘禁的犯罪基地。

江天勇律師:「對那裏面的這種非法拘禁的犯罪,我們進行控告,完全依據中國自己的法律。它現在居然污蔑我們違反法律,污蔑我們沒有代理身份,說包括那些家屬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這完全是一種顛倒黑白的污蔑。」

江天勇指出,他們4位律師有完整的代理手續,並且他們的行動都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的。但中共一貫的做法就是撒謊,通過謊言欺騙全世界、欺騙聯合國。

而中共所說的「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江天勇等4人的合法權益」,更是被指與事實不符。

在被建三江拘留期間,江天勇被毆打並導致8根肋骨骨折。其他律師,也都被非法毆打。唐吉田被打斷10根肋骨、王成3根、張俊傑3根,總共4律師有24根肋骨被打斷。

江天勇表示,當初與4位律師一起被抓的還有4名法輪功學員,他們直到現在還在被非法關押,有的被判了刑。江天勇希望國際社會對此進一步的關注,不要被中共的謊言所矇蔽。

對組織新公民運動的丁家喜案件, 中共的回覆是:「丁家喜無視國家法律,夥同他人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抗拒、阻礙國家治安管理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情節嚴重,且系首要分子。」

對宣導「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維權運動人士唐荊陵等人,中共則說他們因尋釁滋事被拘留,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

丁家喜代理律師隋牧青:「這個能想的到,中共政府大概就是那樣答復,因為它們歷來就是那麼無恥的。對於唐荊陵、王清營這種案件,和丁家喜的案件一樣,都是很赤裸裸的一種政治迫害。」

丁家喜的代理律師隋牧青表示,丁家喜被判刑後要申訴,但律師幾個月都見不到當事人,這與普通案件大不相同。

隋牧青指出,丁家喜和唐荊陵一樣,都是先找個罪名把他們抓起來,然後再根據領導的意思、根據形勢再去定甚麼罪名。這樣違反正當程序的做法,是典型的政治迫害特徵。

丁家喜因參與組織多個城市的公民「要求官員財產公示活動」,在2013年4月17號被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5月21號,丁家喜的罪名被改換為「尋釁滋事罪」。

去年4月18號,北京海淀區法院最後用「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對丁家喜判刑3年6個月。

隋牧青認為,丁家喜、唐荊陵他們的行為沒有任何違法,只是當局認為他們有反黨的企圖,所以重判他們。這是根本原因,也正體現了「慾加之罪,何患無名」。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微視頻】亡黨危機 國安委開會不說的秘密

趙培:5月19號,中共在北京開了國安會議,全國的特務甚至全世界的特務開大會,還公開照片,這也是一個樂子。5月21號,中共又開了統戰會議,說是要團結三類人,其中包括留學生、新媒體人士、資本家和富二代。

中共國安、統戰會議連續開,其實說明操縱這兩個部門後面的國安委員會早就召開會議了。國安、統戰會議只是來佈置具體任務來了。那麼任務是甚麼呢?統戰部說要團結某一部分人,按照中共的惡性來講,說不出口的秘密就是要打擊另外一批人。

中共要團結的新媒體人是指網絡上活躍人士,也就是網站老闆、公共知識份子等人。中共甚至已經專門為他們舉辦了培訓班。這說明,公安前一段打擊網絡大V活動搞砸了,公共知識份子們還是罵黨。現在改為收買為主,統戰部想把大V們培養成高級五毛。至於留學生、資本家和富二代從字面都知道是那個人群了。

那麼打擊的是誰呢?國安部的內部消息說,這次打擊的對像是「新右派」。甚麼是「新右派」呢?給大家說個實在的例子,就在上個星期,《大紀元》的評論員夏小強在中國的家人被國安部威脅。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在大陸的父親被中共威脅。中共針對的「新右派」是誰就很明顯了,就是揭露共產黨暴政的有良心的公眾人物。

不過,我覺得中共的統戰倒是幫助《大紀元》和新唐人這些能夠堅持自己良知的媒體在打開市場。你想呀,中共把網絡、海外、國內的媒體都給統戰成中宣部的媒體,那麼百姓想看、想聽真實的新聞,也只能去看《大紀元》和新唐人了,甚至中共要想知道百姓怎麼罵它的也要訂閱《大紀元》和新唐人。所以說,中共在幫良心媒體打開市場。

中共上一次這麼積極的搞統戰是六四前後,再上一次是文革之後的改革開放,再上一次是中共要篡奪中華民國的時候。那麼這一次又來巴結中共團結資本家、知識份子和華僑,那肯定有求於大家了。其實,中共這次面臨著亡黨危機,它的暴行被全中國人看穿,兩億人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的組織。中共需要這些相對自由人士來替它搖旗吶喊欺騙國人,維持它的統治。

我們也說一下中共歷史上的統戰。1949年之前中共統戰了地主、富農、資本家、華僑和知識份子對抗國民政府。1949年之後,地主被分家、批鬥到死,資本家被共產之後跳樓,知識份子勞教下牛棚,歸國華僑勞改徹查海外關係。如果歷史上我們幫助中共禍害過中華,那麼這次上天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呢?不去揭露中共,你都不好意思說你是個聰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