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戛納奪大獎 侯導坦然錯失金棕櫚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24日,台灣導演侯孝賢憑藉武俠新片《刺客聶隱娘》斬獲戛納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談到與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擦肩,侯導非常坦然。

「我拍電影想怎樣就怎樣,很個人,一般人確實不太容易理解。」榮獲最佳導演獎,但錯過金棕櫚,侯孝賢導演自謙,在回答戛納電影節上中文記者的提問時,迴避媒體強調的「西方人不了解東方文化,看不懂」等的分析。

侯導介紹,《刺客聶隱娘》是一部武俠片,但主線仍是對家庭、社會關係、人的成長等方面展開。對如何獲得金棕櫚獎,侯導表示很簡單,「你只要拍的好。但是問題不是這個問題,評審也是個問題,所以這個東西有時候是要正好,水到渠成。」

《刺客聶隱娘》被媒體形容為東方美學的代表力作,講述的是唐朝安史之亂後,在魏博這個地方,軍官聶鋒的女兒隱娘兒時被長安下嫁到魏博的嘉誠公主相中,期望將她許配給魏博蕃主、自己從小教育長大的隱娘的表哥,而嘉誠公主的雙胞胎姐妹道姑,卻將隱娘帶走,教給她精深武藝,試圖讓她成為冷血殺手。

學成回家的日子到了,隱娘被要求刺殺表哥,然而情感使然,隱娘幾次出動卻無法出手,而父親與舅舅則明爭暗鬥不止,也穿插相互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