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打針吐血身亡 福州女嬰命喪鄉村診所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近日,福州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因感冒發燒在當地鄉診所打了兩針後,不但沒有好轉,2日後竟吐血身亡。目前,涉事診所已被查封,7旬坐診女醫生亦被帶走調查。家屬們心碎的表示,要求知道孩子死亡的真相。

大陸媒體23日報導,死者小妍問診的診所位於福州晉安區新店鎮的廈坊村尾厝衛生室。其母親鄭玲美表示:20日早上,出生僅11個月的女兒出現喉嚨發炎和低燒症狀,她連忙帶著孩子,到當地鄉診所看病。

而當時坐診的是一名72歲的女醫生。“醫生檢查了孩子的喉嚨和心跳後,當場給她打了一針。”隨後,她便帶著醫生開的“阿莫西林”等藥品回家了。

可是女兒的病情沒有好轉,於是第二天她又帶著孩子來到了該診所,醫生又給打了一針,還囑咐讓孩子吃點米湯。

據悉,打完第二針後,家人卻發現,孩子病得更厲害了。“不管喂什麼,一吃就吐。”22日一早,孩子突然口吐鮮血,當送到該診所時,醫生卻稱診所處理不了,讓家屬趕緊將孩子轉到大醫院。此時孩子的嘴唇已經發黑。

小妍的爺爺透露,小妍被送到醫院後,已經沒了心跳,經搶救無效身亡。

媒體報導,死者的家人都無法想像只是一場小感冒,怎麼可能奪走孩子的生命?他們認為,孩子的死跟女醫生處理不當有關。23日下午,家屬們來到衛生室討說法時,為小妍看病的女醫生卻稱“問心無愧”。

目前,涉事的尾厝衛生室門診已被查封,暫時停業,醫生所開的處方單和相關藥品亦被封存,而坐診的女醫生也被帶走接受調查。據初步了解,該門診證照齊全,看診的72歲女醫生也有行醫資質。孩子的具體死因現在不好確定,事情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